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李存孝可称得上第一战将
2022-08-12 10:06:23 弘忍 法显 灵裕法师

  古代有很多著名的人物,这些人物也颇受争议,其中李存孝的一生是经历过人生百态,也是人们议论的对象。那么李存孝都有什么事迹呢?请听我详细道来。

  李存孝的出生和发迹都带有别样的传奇魔幻色彩。古时相传在山西北部一个边陲村子里,有一个石头雕刻成的将军像,人们都传说这将军是天上下凡星宿,谁要能得到石将军的庇佑,一生一定会有莫大的好运。

  某天村里的一位姑娘在采花回来时,路过石将军,就随手将编好的花环往石将军头上一扔,花环正好就套住了石将军的脖子,这位姑娘就赶忙闭着眼开始祈祷。姑娘回到家后便发现自己怀孕了,这可把姑娘吓坏了,虽然她不断给身边的人解释,但是众人就是认为这姑娘和野男人乱搞了,她的亲友们也纷纷避之不及。

  姑娘只得一个人生活,在生下孩子后,姑娘又只得独自抚养。姑娘的孩子在四岁时,姑娘就带着他去拜见了石将军。姑娘指着石将军说:“这就是你的父亲。”这孩子从小就没有父亲,经常受到别的小孩子的鄙视,看到石将军后这孩子就感到无比的愤怒,于是就一拳砸在了石将军上,结果石将军瞬间就碎了一地。

图片.png

  这下姑娘害怕了,就急忙给石将军赔罪,还带着小孩子将碎掉的石头安了回去。后来姑娘为了让这孩子安分点就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安静思,这安静思就是李存孝最初的名字。

  安静思在十岁时,经常独自一个人在山上放羊。某天安静思在放羊时,发现山上猛然跳出了两只打老虎向羊群扑去。见到猛虎的安静思一点也不害怕,反而哐哐两拳就把这两只猛虎都打死了。

  这时在山涧另一边的一位背着弓箭骑着马的男子感到十分诧异,他本来是来打猎的,那两只猛虎本是他驱赶的猎物,没想到被一个小孩子两拳就打死了。随后这位男子就向安静思喊话:“喂,你把我的猎物打死了!”安静思听到男子的喊话后,就提起两只虎随手一扔,将其扔到了山涧对岸。

  这下男子更加惊讶了,于是就直接下马走到安静思身边开始询问他的名字和来历,还表示向收其为义子。这位男子正是唐末的一方枭雄李克用,安静思后来也成功被他收为义子,改名为了李存孝。

  李存孝本就力大无穷,的李克用的点拨开,战力直接起飞如同开挂一般,成了李克用手中最勇武的一个大将。李存孝帮助李克用南征北战,打下了不少地盘,而李存孝的官位也一直青云直上。

  李存孝虽然战力惊人,但是心眼却不多,嘴巴还特别笨,这也成了他日后悲剧的原因。李存孝背叛的起点要从他帮助李克用打下潞州这块地盘说起。

  当初李存孝在攻打潞州时带领三百士兵生擒敌将,直接打得敌军弃城而走,事后李存孝估摸着怎么着也能得个节度使的职位,但李克用却只给他一个汾州刺史,这可把李存孝气得够呛,一连好多天饭都吃不下。

  李存孝觉得一定是李存信在从中作梗,因为他与李存信素来不和。后来,李克用又派李存孝去攻打朱温的手下王镕,但偏偏却又给他安排了李存信当副手,这可让李存孝感觉十分不爽。

  而李存信也一直猜忌着李存孝,两人合兵后就都怕对方突然刷阴招搞偷袭,于是就都玩起了消极怠工。李克用知道后非常无奈,就把他们两个从前线撤了回来。

  回军后,李存信就找李克用打起了小报告,说李存信他故意不去进攻,说不定心怀二心。

  李存孝知道后怒不可遏,心说既然你们怀疑我有背叛之心,那我不如真的背叛好了。于是他就偷偷给朱温写了信,称自己愿意归顺朝廷并讨伐李克用。

  李克用听说李存孝背叛后心里既悲凉又愤怒,就直接带兵前去讨伐盘踞在邢州李存孝。李克用讨伐李存孝后,与李存孝有过盟约王镕就派了兵前去救助,结果在路上被李克用打败了。

  击败王镕派出的援军后,李克用就发兵王镕的地盘镇州,王镕非常害怕,就直接倒戈,以以提供粮食为条件,希望可以和李克用和解,一同攻打李存孝。没了援军了李存孝就成了孤军,在日复一日的围困下弹尽粮绝,最后城里连一粒粮食也没有了,只得向李克用请降。

图片.png

  投降时李存孝在城楼对着李克用大喊:“我受父亲的恩典,才能有如此高位,我难道愿意背弃父子关系而投敌吗?这都是被诬陷的啊,我只希望能活着见到父亲,说句话再死。”李存孝对此回击:“难道你在信里骂我也是诬陷吗!”后来李克用将李存孝判处以车裂之刑。

  可车裂李存孝时,因为他天生的神力,车裂他的五匹马居然拉不动他,一连数十次都不能车裂成功,这并非李存孝故意而为,完全是他条件反射使然。经过多次的拉扯后,李存孝自知必死无疑,于是就让行刑的人将他的手脚筋都挑断,这才车裂成功。

  其实李克用最初本不想杀死李存孝,在他判处李存孝车裂时本以为诸将会站出来求情,没想到一个人也没有,无奈的李克用只得硬着头皮处死了李存孝,此事之后李存孝也开始疏远手下诸将。

  李存孝虽然勇武过人,但在谋略上却短于他人,性格上也很执拗,这也造成了他后来的悲剧。李存孝死后,很多人都为他的死而惋惜,于是纷纷相传李存孝死后去了上天成仙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