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闻香榭》讲了什么故事?女主人设好评
2022-08-12 16:46:15

  8月11日,电视剧《闻香榭》在搜狐视频多集上线,正式开了首播模式。这部电视剧由王瑄、徐滨等青年演员主演,讲的则是有着几世仇敌渊源的男女主角,在这一世相爱相杀的故事。剧作以女主的冷峻开局,却最终走向男女主角的甜宠爱情,这样的电视剧,让很多青年观众上头,观众短评方面,截至目前,均是清一色的四星五星好评状态。

  显然,给这部电视剧打出四星五星好评的观众,都是基于该剧好看的最大前提。《闻香榭》在同类古装甜宠剧当中的优势,应该至少是两点。第一点,是奇幻元素的有效加入。第二点,则是冷峻女主的开场。这两点,共同构成了《闻香榭》古装甜宠剧的与众不同

  先说奇幻元素。在《闻香榭》当中,女主角多世寻找男主,并且试图获得男主身上因为爱情而散发出来的“宝物”。而在这一世当中,女主依旧是带着奇幻能力的角色,而男主,则是一名较为普通的落魄世家子弟。这样的开局,免不得让观众觉得,颇有一些白娘子和许仙的味道。

image.png

  然而,白娘子几生几世寻找许仙,是为了报恩。而《闻香榭》则反其道而行之。这种多世寻找的奇幻故事,让观众有熟悉的陌生感,这是构成观众喜欢的重要原因。同时,因为女主有奇幻能力,所以在该剧当中,增添了很多奇幻、打斗的看点,为平淡的古装内容,增添了更多看点元素和内容。

  再说女主的冷峻开场。以往的甜宠剧当中,女主一上来,便是软萌可爱的。这样的女主人设,当然可以让观众迅速进入到甜宠状态当中。但是,人设的一成不变,也容易造成观众的审美疲惫。这一次,在《闻香榭》当中,女主被设定为了冷峻的状态,她自己是冷冰冰的不相信爱情的。越是这样,就越能甜宠蓄势。

  所以,当这一世男主逐渐温暖女主,让她跟随男主情不自禁地进入到恋爱状态的时候,反倒是让剧作具备了甜宠上的信服力。电视剧作为艺术形式的一种,最为有趣的地方就在于,打破一切不可能,让不可能通过影视的方式变为可能。《闻香榭》便是让一个冷冰冰不可能恋爱的奇幻女性,变成了甜宠模式之下的温婉可人。这种模式之下,甜宠被无限放大。

  在甜宠氛围的塑造上,这部《闻香榭》一直是打破冷峻,而不是建树所谓的甜宠画面。以往的甜宠剧当中,总是喜欢拍摄男女主角接吻啊,来电啊之类的内容,试图通过这些情侣之间的亲密动作,让观众升起甜宠的感觉来。《闻香榭》则不同,它有自己独特的实现甜宠的路径。不妨例证一下。

image.png

  比如,在第二集的剧情内容当中,男主为女主挡刀,后背中刀,夜深人静之后,男主独自给后背的刀口上药。这个时候,女主走进来,呵斥男主,脱掉上衣,并且以冷峻的方式给男主刀口上药。继而,女重新把上衣给男主穿回去。这个桥段,女主全程冷着脸。但桥段呈现给观众之后,冷峻实现的效果,则是热烈的甜宠感。

  甜宠剧目前已经走到了一个瓶颈期,如何找出新的叙事路径,是当务之急。《闻香榭》目前的叙事状态,无疑算是甜宠剧新的出路。不用大把的甜宠画面去填充剧情,依旧可以实现甜宠的目的。通过,加入奇幻元素,男女主角相爱相杀的元素,用一种轻虐的方式,更加传递出后续甜宠的可贵性。

  在男女主角的表演当中,王瑄和徐滨也是具备信服感的。女主角王瑄方面,通过面部和肢体的动作表演,去实现这种冷峻,把一个冰美人的形象确立住了。而徐滨方面,则似乎更多一些傻呵呵的书生气。这种书生气,正好迎合了当下青年女性观众们对于异性的美好想象力。姣好的颜值之下,是内心的良善,以这种良善,去温暖冰美人,这难道不正是很多女观众们想要的吗?

  可以说,电视剧《闻香榭》是一部非常懂行的奇幻甜宠剧,它能够获得观众较为一致的四星五星好评,显然是有原因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