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的将领那么多 曹操为什么还要羡慕刘备

  曹操麾下的战将那么多,为何还总是羡慕刘备?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鼎立时期,曹操兵多将广,还挟天子号令诸侯,论气势一点都不输给刘备和东吴。可他为什么还要多次强留关羽,而且总是羡慕刘备呢?

  有一点是刘备的战将虽然少点,但大都比较忠诚和勇猛,比如七进七出救阿斗的赵子龙,和忠义无双的关二哥以及站在长坂坡一个抵千军的张飞

image.png

  要知道古代战争,都是以近身冷兵器肉搏为主,通常都是人数多的一方占优势。

  可是领军打仗需要一个威猛有才能的武将带头,这样才能鼓舞士气,让士兵更勇敢。这点刘备麾下的武将大部分具备这种天赋。

  在五虎将当中,曹操最看重关羽,曾想不惜代价诏安关羽为自己效命。毕竟曹操十分爱惜将才,关羽的忠义勇猛和人品刚好被曹操所喜欢。

  因此在曹军攻入徐州后,关羽奔走不及,暂时选择投降,成为曹军的俘虏。

  这时,曹操却待他为座上宾,不仅赐田地金银仆从,还送宝马和美女,企图收买关羽,成为自己打江山的头号猛将。

  可惜,关羽身在曹营心在汉,熬到建安五年,在曹营度过近半年时日后,还是选择离开,寻好哥哥刘备去了。

image.png

  另外一些野史和小说曾提到,曹操为了留住关二哥,曾派出麾下的勇将颜良前去挑战,于是在白马战役里,就有了关羽轻松斩杀颜良的一幕。

  可能也是这些事,令曹操更加佩服关羽了的战斗力了。或者是得不到的永远觉得最好,曹操在得不到关羽后,变得越加羡慕嫉妒恨了。

  刘备手下的名将屈指可数,可一个个都是那个时代的精英猛将。除了关羽,还有赵云和锦马超

  而赵云的忠肝义胆也是不容置疑的,当初他先是拜入公孙瓒旗下效力,公孙瓒初次接见赵云就竖起大拇指给出超高的认同,还感概的夸赞赵云身长八尺,浓眉粗眼,威风凛凛潇洒倜傥气势过人。

  为此当赵云的威名和七进七出的救少主事迹传入曹操耳朵里后,更是羡慕得摇头叹息

image.png

  再者就是,刘备还拥有了卧龙凤雏,当初刘备兄弟们请得诸葛亮出山,喜得卧龙先生为刘军效命,后有得凤雏庞统,可谓又是如虎添翼,据说这两位无双谋士,单得一人相助就可安天下,如今刘备两者兼得,岂不是可逆天改命了。

  曹操除了羡慕刘备拥有忠义名将外,其品行和德望也是羡慕点之一。当初曹操谁都邀,唯独邀请刘备来亭下青梅煮酒论英雄

  席间,曹操还大赞刘备,美言一番,极力想拉拢刘备和自己一起打天下,可惜被刘备委婉拒绝了。

image.png

  不过曹操此举,也足能看出他对刘备的欣赏,或者也是因为这样,曹操因此爱屋及乌潜移默化之下,显得羡慕起刘备麾下的将才。

  总体来说,曹操精于谋略和阴狠,为成事不择手段,刘备则以仁德治天下,就算是装也装得很像,让小弟心甘情愿的追逐自己。

  如此一来,曹操和刘备都有点英雄惜英雄的样子,故此曹操羡慕刘备的爱将,也是自然之事。

  对此大家怎么看待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