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决胜零距离》是什么题材?主演有哪些人?
2022-08-18 17:25:00

  8月18日,电视剧《决胜零距离》传出定档讯息,即将于8月28日起登陆CCTV8黄金强档首播。这部电视剧由经超、丁海峰、石兆琪等知名演员主演,军旅题材,讲的则是军事演习当中的对抗大剧。基于预告片内容来看,该剧场面很大,很可能成为军旅题材当中的爆款。

  因为《决胜零距离》截至目前并未正式官宣,所以,该剧能够看到的物料内容相对有限。这部电视剧原名《战争零距离》,意思是,战争对抗的过程当中,大家一直是零距离的,是会有牺牲的,要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等等。把该剧视为当下版本的《亮剑》,也未尝不可。

  剧情内容方面,《决胜零距离》目前有一款较为完备的剧情梗概,大家可以管中窥豹

image.png

  为锻造一支专业蓝军部队,总部对专业蓝军候选对象“挟风虎”进行最后一轮的考核,由一支特战分队对其进行侵扰,如果破击其任意两个战斗单元,挟风虎将失去成为专业蓝军的机会。考核“挟风虎”的任务落到了仅有120人的西北军区特战旅骁狼特战队的头上。这两支部队实力极度悬殊:突击队是一个只有120人的营级单位,而对抗的是超过他们10倍的兵力且配备我军最先进武器代号“挟风虎”的合成旅。

  突击队队长贺品士是一个有着诗人气质的大学生军官,他对军事训练中“演为看”的形式主义十分反感,在他的带领下,骁狼特战队以重重意想不到的战法,取得了最终胜利。最后,贺士品不仅赢得了职业军人的殊荣,还赢得了自己的爱情。狼突击队以重重意想不到的战法,取得了最终胜利。最后,贺士品不仅赢得了职业军人的殊荣,还赢得了自己的爱情。

image.png

  结合《决胜零距离》已经曝光出来的先导预告片内容来看,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将用大量的剧情时间来展示军演当中的对抗双方。国产军旅剧当下虽然没有现代化的真正战争到来,但是在军演对抗当中,也是对抗性拉满的,没有丝毫的懈怠性。预告片内容当中,不仅枪炮连连,而且坦克、无人机等装备,都开上了军演的战场。

  演员方面,经超、丁海峰、石兆琪等演员,显然都可以归为硬汉演员系列。尤其是丁海峰和石兆琪,两位中年实力派显然是自带军人的刚硬气质。《决胜零距离》当中,这群硬汉男演员们将呈现中国现代军人们的硬朗作风,并且带来质量过关的军演剧情。同时,该剧的预告片当中,也有不少的女性角色内容,估计可以为剧作增色不少。

  该剧的编剧是杨文森和王思锋。杨文森编剧,目前没有已经开播、上映的作品,所以,我们无从参照这位编剧以往的作品,从而推测即将开播电视剧的质量。王思锋则是《七日生》的编剧,这部《七日生》的剧作风格便非常硬朗。不知道这种硬朗感在《决胜零距离》当中,又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决胜零距离》的导演则是许永昌,《蓝军出击》、《狼鹰》等电视剧作品,都是这位导演执导的。显然,在现代军旅题材当中,许永昌导演是轻车熟路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这部电视剧是由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出品的。兰州军区方面显然对这部电视剧给予了大量的支持。一般军旅剧当中无法出现的现代热火力装备,则可能出现在《决胜零距离》当中。

  播出平台方面,目前曝出的是央八电视剧频道。军旅硬汉题材,放在央八播放,显然是可以收视率迅速提升的。最近几年的上星剧方面,缺乏硬汉军旅题材。当然,部分上星平台曾播放过流量明星们拍摄的所谓的军旅剧,但真正的观众们并不感兴趣,且认为这类电视剧是小鲜肉来祸害硬汉军旅剧市场了,他们还不如在偶像剧当中不出来的好呢。

  因此,平台类型方面,是最为缺乏硬汉军旅电视剧的。央八本身就收视率强悍,而这种现代热火力的战斗模式,显然可以收获大量的客厅观众,尤其是男性观众。基于此,这部《决胜零距离》的保守收视率估计,都要在1%以上。如果剧作足够精彩的话,央八该剧的收视率成绩,甚至于可以向2%进军。(文/马庆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