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小白龙当马一事好诡异,背后有什么阴谋?

  众所周知《西游记》里的取经团队唐僧师徒四人都有自己各自的目的,其中小白龙当马一事好诡异,他曾是西海龙王的三太子,只是犯下了一些错误,被自己的父亲给举报了,就变成马了,这背后有什么阴谋?

  小白龙好好的龙不当,为何非要去给别人当坐骑,甚至成为一匹马呢,换个说法就是换了一个姓氏换了一个义父,如同三姓家奴一样被人唾骂,当然小白龙还是很招人喜欢的,毕竟长得帅啊!

  不只是电视剧中,在原著中小白龙同样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三太子,犯下的罪是忤逆之罪,死罪能逃活罪难免,正巧遇上了西天取经的计划开始实施,于是西海龙王主动将自己的儿子推了出来。

  既完成了赎罪之旅,又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的,岂不是两全其美,至于龙王的目的是什么,看看原著最后一章回的故事就能明白,目的就是为了灵山后山的那一片池子啊,那个池子在龙族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化龙池。

图片.png

  何为化龙,鲤鱼跃龙门即为化龙,无论你是什么种族何等血脉,小鱼小虾也好飞鸟走兽也罢,只要胆敢去化龙池里打个滚,保管变成一条金龙遨游九天,白龙马就是这样的经历。

  须臾间,那马打个展身,即退了毛皮,换了头角,浑身上长起金鳞,腮颔下生出银须,一身瑞气,四爪祥云,飞出化龙池,盘绕在山门里擎天华表柱上。

  那么小白龙有后悔过吗,为了成为一条小金龙,好好的龙不当了,跑来找唐僧做马,如果说站在龙族的种族利益上而言,是完完全全值得的,毕竟龙族凤族的血脉越来越稀薄,甚至已经变成了龙肝凤胆只是蟠桃宴会配菜的情况。

  如何改变这样一个局面,四大龙王冥思苦想,最后想出的办法就是,先拉拢邻居花果山美猴王,这是一条暗线,然后将自己的族人送进西天取经队伍里,通过苦肉计的方式,这是一条明线。

  另外还有几条线共同推进,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得到灵山后山的那一池子的祖龙精血,当然直接得到是不可能的,前面最开始当然是让族人先得到一部分,后面再慢慢谋划。

图片.png

  之后要做的则是寻找祖龙去向的线索,还有什么能比找到自己的老祖宗更靠谱吗,要知道当年的祖龙可是开天辟地之后,三界的守护神之一,实力强大能与女娲媲美。

  小白龙为了种族为了族群,放下自己龙王三太子的尊严,成为了唐僧的坐骑化为白马,但是他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亲身体验了一遍化龙池的感觉,或许这也是如来佛的打算,有了这一池子的祖龙精血,龙族还不是轻而易举就被他收复,然而事情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