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灭亡后,成吉思汗的后人去了哪里?
2022-08-31 14:45:15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我们中国历史的发展是非常长的,在中国古代历史发展当中历经了很多个朝代的变迁,在每个朝代当中都会发生很多有趣的故事,也会出现很多的英雄人物,如果你喜欢历史并且对历史有研究的话,那你可能就会感受到历史的魅力。

image.png

  如果你对元朝历史有了解的话,那你可能也听说过黄金家族,它指的是血统纯正的家族出生的蒙古人,而我们一般意义上指的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子孙。成吉思汗有四个儿子,这四个儿子就被称为黄金家族的人,后来拖雷的长子成为了大汗,而这时候黄金家族的范围就缩到了托雷的直系后代。在成吉思汗时期,发动了对外的战争,所以那时候的帝国国土面积是非常大的,并且征服了当时地区很多的小小的国家。

image.png

  而这个大国家的统治者,在血统上就出自黄金家族的人。那时候也只有黄金家族的后代才能够有资格继承大汗之位,在1271年的时候忽必烈改为元朝,那时候的四大汗都处于独立的状态。但是元朝的存在并没有持续很长的时间,在1368年的时候元朝被朱元璋给推翻了,而那时候的元朝统治者只好退到了他们的发源地,明朝的大将军又发动了战役,几乎摧毁了北元的政治体系,而那个时候忽必烈一系的黄金家族也失去了地位。

  当时的很多部落都宣布独立。这个国家又纷纷陷入了对权力的斗争当中,在明朝中期的时候黄金家族的后代统一了漠南蒙古,到了明朝末年的时候黄金家族的成员已经不像之前了,那时候部落的纷争已经非常明显。在1632年的时候,皇太极联合了一些归顺后金的蒙古部落,向当时的林丹汗发动了进攻。那时候林丹汗败退,在林丹汗死后,他的儿子率领着自己的部下返回了河套地区,那时候的黄太极对此又发起了进攻。

  这个时候额哲选择了投降,从这个时候开始,黄金家族的所有成员已经走向了末路,而蒙古帝国也宣布灭亡。当时的清朝统治者就封额哲亲王,还将自己的皇女嫁给了他,通过不断的和亲政策,使得当时的清朝对于这个部落的统治越加的明显,在康熙年间的时候林丹汗的孙子举兵反清,但是遭到了清朝的反击,最终失败,而这个时候黄金家族的后嗣就此断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