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王夫人为何不管彩霞被逼婚的事情?

  王夫人是宝玉和十二钗之一的皇妃贾元春之母,贾政之妻,是荣国府掌权管事的家长之一。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彩霞是太太的大丫环,到了年纪放了出去,王夫人倒是很厚道了一下,让家人自己安排,没有交与管事的择配,在某些方面给了自主权。如果彩霞家,有合适的人家,可以马上自己安排,还算能有些自主权,可惜,彩霞心仪贾环,这一家人,估计也想奔个环三爷的姨娘家。所以才没有安排彩霞的婚事。

image.png

  可是彩霞既然放了出来,就证明年纪到了婚嫁的年纪,她家自己要拖着,可挡不住有人看上了太太的大丫环,彩霞自然也是才貌双全,知礼仪晓规矩的,这样的人,可是有人抢的。

  一、彩霞出落得有多好

  彩霞的素质,可是探春宝玉兄妹,都赞叹的,是个老实人,说明能干,能吃亏,心里有数,说明人家想事情周到,提醒太太管好贾政出门的事,业务能力极强。

  所以贾琏提到旺儿小子看上彩霞的事,林之孝马上出来劝阻,因为彩霞出落得极好,旺儿那个不成才的小子配不上,何必白糟蹋一个人,说明彩霞的确素质出众。

  二、彩霞被旺儿家逼婚,王夫人为什么不管

  可旺儿家,却是看准了这个姑娘,一则这姑娘的确太好了,是百里挑一的,二是儿子不好,更希望找个好儿媳妇,好管束儿子,他们到是算盘珠子打得精,就没考虑人家彩霞家,凭什么乐意。

  旺儿家提亲让彩霞家拒绝了,证明人家已经表态,旺儿家的却不肯罢手,这不求到了凤姐出面提亲,凤姐为了给奴才面子,也因为人家出过力,太多不能见光的事,都这两口子操办,不好不帮忙,这才逼得彩霞的母亲口不应心答应。

image.png

  那么,这一系列的操作,王夫人不知道吗,彩霞家也是家生奴才,也有他们的关系网,这事经过提亲,一吵嚷出来,估计人都知道了,贾琏和林之孝提起过,估计下人都知道了。知道了凤姐如何逼亲。

  周瑞家的肯定是知情的,肯定会透露过太太,王夫人哪怕事先不知道,事后也会知道,她不会过问的,她知道彩霞的心事,当年没有阻止,可并不会因为丫环倾心于贾环还会去成全,要是那样,就不必让彩霞出去了。她打发彩霞,就是主仆情分到头了。

  所以彩霞后面什么样的命运,都与她无关了,她放出彩霞,是按府里的规矩去办,以后什么事,和她无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