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消失的孩子》是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故事有没有原型
2022-09-02 17:32:36

  《消失的孩子》是根据小说《海葵》改编的,没有真实的案例和原型,讲述了三起案件的发展过程以及背后的真相。电视剧由佟大为、魏晨和于文文领衔主演,以孩子与父母之间相互救赎的故事为主。儿童离奇失踪案牵扯出藏尸案和性侵案,这三个案子有一定联系,找到突破口就能揭露真相。

  《消失的孩子》故事原型

  《海葵》的故事以杨莫的失踪开头,杨莫的父母爱他,却不知道杨莫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他们把自己认为杨莫需要的一切都给了他,可是杨莫却开心不起来,一次郊游中,一只狗让杨莫恋恋不忘,而这只狗也成了杨莫离家的导火索。

image.png

  《消失的孩子》中杨远的儿子在楼梯间消失无踪,找寻孩子下落的同时,无意间牵扯出了另一个更大的谜团,颓废男袁午与父亲同住,过着假装体面的双面生活,某天却在出租屋内突遇意外,女房东林楚萍突然匆忙搬离住所,原本平静安稳的生活也被彻底搅乱。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陌生人,在不同的时空里相互交叠。

  原作采用,三线叙述方式,讲述了一个悬疑的故事,一面是神秘失踪的儿童,一面是藏尸和冒领退休金的房客,还有熟睡中被性侵的女房东,三线并行。

  冬至清晨,杨远九岁的儿子在楼梯间消失无踪,不知缘由。经过民警多方查探,最终发现其曾在失踪前一刻潜入邻居家中,但不知道在那儿有何事发生。但是,可疑的邻居却有着牢不可破的不在场证明,仿佛遥控一般操纵着一场密室逃脱的魔术。

  某日傍晚,袁午的父亲不幸于酒后猝亡。为了冒领退休金,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袁午决定藏匿父亲的尸体。但在此期间却遭遇了幻觉与现实交织的恐惧,而又在无意间触及了另一个谜团。

  独居的单身年轻女房东,在熟睡中被人性侵,醒来察觉不到任何线索。惊恐之下,赶快房屋出租,暗地里查找事情的真相,却也不敢告诉他人。

  儿童失踪案、藏尸冒领退休金案,还有女房东被侵,几个看似毫不相关的案件,却相互交织纠缠在一起,相互激荡。

  《海葵》的结构非常值得玩味,“Y”字结构,三线缓缓展开,最后突然相撞!一边是从楼道忽然莫名失踪的孩子,一边是为了冒领退休金,藏匿父尸体的废材青年,最后一边,则是一起很蹊跷的强奸案。刚开始读的时候,你可能会误以为是两个故事,其实不是的,是三个故事,但到了最后,会撞到一起重新开始,这种结构非常新颖,我在国内同类作品里都还没有找到类似的,足够独一无二

  贝客邦的《海葵》是一本非常成熟且典型的家庭悬疑类作品(,它日常描写生动,文笔上佳,有诡案,有怪事,更有温情,这就极为难得了,杨远一家,袁午一家,当然还有女房东,未婚的楚萍一家——哦,其实还有第四家,也就是小女主“海葵”恩怀一家,他们各有各的生活跟烦恼,当生活的圈子开始交涉重叠,他们能否从一个破碎的外壳跑到另一个不怎么碎、但还是有裂的外壳里面呢?这些都可以在剧中找到答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