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考》什么时候播出?陈宝国王千源主演
2022-09-09 16:15:04

  9月8日,多家媒体曝出电视剧《大考》的首播档期,暂时预定为9月26日,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联合播出,网络播放平台目前是爱奇艺方面,爱奇艺是否分销其它平台,暂时没有消息。这里重点标注一下,9月26日为暂定档期,电视剧《大考》并未正式官宣档期,因此,这一定档消息,暂时属于网曝阶段。

  《大考》不仅没有档期官宣,而且没有物料内容放出。这里的物料,指的是相应的角色海报内容和预告片内容。因此,对于该片质量的预测,相对而言,还是较为困难的。好在,该剧立项的时候,已经有剧情梗概放出,观众们可以管中窥豹

  2020年的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高三学生的学习生活轨迹。一场“大考”拉开了序幕。学生田雯雯(李庚希饰演)与自己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有着隔阂;学霸周博文(胡先煦饰演)要帮父亲戒掉网瘾;梦想艺考的吴家俊(荣梓杉饰演)遭到母亲反对;贫困生高铭宇(徐一航饰演)缺乏网课条件,得每天跋山涉水几公里下山上课。

  疫情终于得到控制。学生们迎来复课,积极备战高考,学生们和家长、老师的矛盾也逐渐消解。不料高考当日,一场洪灾令县里的高考再次停摆,有关部门及时动高考副题,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之下,所有考生如期完成高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社会的大考中,他们交出了优秀的答卷。

image.png

  该剧早前的新闻稿件当中称,这部电视剧是在黄山拍摄,因此,剧作当中有着非常多的黄山景区的元素,同时,还有着徽派建筑的元素等等。疫情和洪水的事情,也是当时黄山地区真实遭遇过的。这一次,把这两件事情搬上大屏幕,显然是基于现实的一次电视剧创作。黄山元素,应该会增加这部电视剧的现实色彩。

  同时,疫情和洪水等困难面前,高考显得更为具备挑战性。电视剧《大考》真正的叙事主线,应该是这群高三学生如何在这些困难面前,最终迎接高考的故事。基于此,该剧人生励志和主旋律正能量的味道非常明显。而高考题材,一直是上星剧当中非常容易火爆的内容。因为很多家庭都有关于高考的记忆。

  编剧和导演方面,应该是这部《大考》的质量保障。该剧编剧聂成帅,导演沈严。他们合作的电视剧《天才基本法》刚刚首轮播放完毕,形成的观众口碑较为不错,保持了7.4分的成绩。对于十分挑剔的电视剧观众而言,能够有这样的评分成绩,已经非常不错。而这部编剧和导演再次合作的电视剧《大考》,在题材优势上,很可能会出现口碑超过7.4分的可能性。

  主演方面,陈宝国和王千源两位实力派的加入,让这部电视剧自带收视率了。在上星剧当中,我们经常说,哪位演员是自带收视率的,哪位演员则是浮华的架不住推敲的流量。其实,很多看似非常有流量的青年明星们,在上星剧当中,往往收视率不好。而像陈宝国这样的老一代实力派演员,真的会拉住观众,形成收视率数据。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实力派演员曾经拍摄过优秀的电视剧作品,观众们形成了对于他们的基本信赖感。因此,大家会觉得,陈宝国这样的实力派演员,不会选烂剧本,他主演的电视剧,大家可以耐心观看,发现其中的好。这显然是一位优秀演员对电视剧本身的价值和贡献。

  胡先煦和李庚希两位青年演员,则在该剧当中饰演两位高中生。李庚希呈现高中生,显然是轻车熟路的,因为在以往的高考题材的电视剧当中,她就已经演过高三的学生了。这一次,李庚希获得了自己熟悉的角色,表演方面,肯定可以让观众们满意。

image.png

  胡先煦方面,可能会出现口碑两极分化的状态。粉丝群体,当然会对胡先煦的表演大力肯定。但是,网络上目前已经有部分网友开始表示出对于胡先煦出演这部电视剧的不满情绪。大抵是因为,胡先煦在某个话剧院职务的面试当中,引发了一些批评声音的缘由。这一事件,并非电视剧内容本身,不在本文的讨论范畴当中。

  综上,个人认为,这部《大考》应该是现实气息很浓的,编剧和导演都是值得信赖的,主演们也大多实力派,剧作上星,收视率应该会较为不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