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吕布真的是忘恩负义的小人吗
2022-09-14 10:41:18 吕绮玲 吕布

  吕布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真的就是个忘恩负义的小人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吕布英勇善战,且一门心思的为董卓着想,董卓让他往东,他不会往西。只因他是董卓的义子。

  吕布的内心深处是一直尊重董卓的,尽管董卓让他干尽了坏事,他也无怨无悔,依旧死心塌地跟随董卓。

  当他把守虎牢关失败后,他随着董卓逃往长安。逃亡途中他们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民不聊生,一切都是那么的惨不忍睹,先前和谐的洛阳在董卓的一声令下埋葬于火海之中。

  这让多少百姓流离失所,而骄横奢靡的董卓不仅不思悔改,还为自己砌了诺大的城堡,同时他也纳下佳丽三千。这种行为自然会引来忠廉大臣的不满,若有人不满,他是直接命令吕布将其杀害。

  01

  此时一位十六岁的姑娘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落落大方,还能歌善舞,宛如人间尤物。殊不知,正是王允府上这样一名美貌无敌的歌姬,打破了吕布和董卓之间的友好紧密关系。

image.png

  王允心知肚明,男人都是好色的,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所以他的心中已经有了主意,他向歌姬下跪,诉说了自己的请求,而歌姬也知道董卓的恶行,加上她想报答王允的养育之恩,替他分忧解难,于是她在心中暗暗立誓一定要重扶社稷,消灭董卓。

  随即,王允开始计划起来。他首先请工匠制作了一顶金冠,并送至吕布手中。

  吕布得之,好生欢喜。随后他便亲自到王允家登门道谢。王允即知鱼儿已上钩,便急忙备下佳肴,在酒席上他对吕布照顾得无微不至,恭维备至。

  两人一盏接着一盏的酒下肚,吕布微醺。酒至半酣,歌姬徐徐走来,一颦一笑都映入吕布眼帘。吕布哪里见过如此美貌的女人,眼睛直直地盯着她,不禁看得走神了。

  王允见状,乘机告诉吕布他想亲自将歌姬送给吕布。吕布喜出望外,再三拜谢。

  几天后,王允故伎重施,只是这次鱼儿换成了董卓。酒后,他又将董卓请入后堂,此时他再次拍了拍手,歌姬应声而出,莹莹起舞。一曲停,一舞落。歌姬走到董卓跟前,纤纤玉手拿起精致酒壶,为董卓斟酒。

  02

  董卓其实对歌姬的美貌早就垂涎不已,王允见机,立马毕恭毕敬地说出他的想法,他想将歌姬献给董卓。随即,王允马不停蹄地亲自将歌姬送到董卓府中。

image.png

  谁知王允回来时,正遇上吕布,他便编了一段话,董卓会将歌姬接回去与吕布成亲。

  吕布信以为真,内心深处也是急不可耐地期盼着。可回到相府一打听,只听说太师娶了新人。吕布心中不免产生疑虑,莫不是这回娶的正是自己的心上人?

  想到此处他瞬间勃然大怒,心中不安的他便悄悄地潜入董卓卧房外窥探。

  此时此刻的歌姬正在窗下梳头,她早已经偷偷地看见了吕布的身影。一瞬间,歌姬故意紧锁双眉,故作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又频频用罗帕假作擦拭眼泪的样子,这样弱小无助的歌姬任谁看了都会心疼不已。何况是垂涎已久的吕布。

  吕布见了后也只能独自心如刀绞,可他也无计可施

image.png

  董卓偶然患了小病,歌姬昼夜不停地精心照顾董卓,董卓更是开心极了。吕布前来问安,恰巧碰见董卓正在酣睡,歌姬在床后怯怯的探身,双眼含情脉脉的望着吕布,挥泪不止。

  吕布见状也是一副心痛欲碎的模样。

  董卓睡眼朦胧中看见吕布的模样,他回身一看竟然是歌姬。董卓勃然大怒,他立马将吕布赶了出去。

  吕布怒自己无能,对心爱之人毫无办法。恨自己是董卓的义子,又不能忘恩负义。

  某一天,吕布趁董卓上朝悄悄地来找歌姬。

  03

  歌姬偷偷约吕布在后园凤仪亭,两人得以相见。歌姬扑入吕布怀中,倚在他肩头向他诉说自己的痛苦,她深知自己对不住吕布,活着也没有什么意思,话音刚落,她立马攀着栏杆就要跳入池中。

image.png

  吕布慌忙一把紧紧将她抱入怀中,歌姬继续哭着,希望吕布带她离开。

  吕布一言不发,只是紧紧搂着歌姬。随着歌姬吹的耳边风,吕布心中也是非常惭愧。

  好巧不巧,俩人你侬我侬的这一幕居然落入董卓的眼睛里,他不由自主地大怒,抓起吕布的画戟扔向吕布,还大喝一声。

  吕布大惊,慌神中他留下歌姬就逃走了。

  董卓眼睁睁地看着吕布逃出园门,转身质问歌姬,歌姬又一副无辜受害者的样子。惹得董卓好生怜爱。

image.png

  董卓本有意将歌姬赐与吕布,以此笼络吕布,奈何歌姬吹起的枕边风让董卓心中不忍,愈发心软。他最后还是选择了带歌姬去城堡居住,歌姬在车上远远看见吕布,就开始掩面哭泣。

  在土丘上,吕布眼巴巴地望着车子扬长而去,叹息痛恨不已。王允见时机成熟,立刻用言语激怒吕布,他当即立下誓言,要杀董卓。

  04

  没过几天,王允派人将董卓骗到长安来做皇帝。董卓得意扬扬地上了朝堂,他发现势头有点不对,便回头大叫,此时,吕布从后跳出,一戟结束了董卓的生命。

  歌姬也顺利成为了吕布的妾,开始了和吕布一起颠沛流离的生活,只是吕布最后惨死曹操之手,歌姬和吕家的人前往徐州后不知所踪。

image.png

  这名歌姬就是鼎鼎有名的貂蝉。话说我也不知道貂蝉到底爱不爱吕布?但是我挺佩服她的能力,她是如何做到将两个男人玩弄于鼓掌之中?

  董卓可能自己也没有想过他有一天会死于自己的义子之手吧?所以,吕布终究是忘恩负义的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