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从早上到晚上 士兵们是怎么解决生理问题的

  古代双方交战,从早打到晚,双方士兵如何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现代战争当中,有枪支,弹药等高科技军事化武器,古代在没有如此先进军事化科技力量的巩固基础下,他们能够演练出来的兵器只有刀枪剑弩,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冲突,往往是因为粮食,土地等小事侵犯了自身利益而引起矛盾,由于通讯设备不发达,他们在长时间交战过程中,士兵们是如何解决自身生理问题的呢?

  俗话说,双方交战不斩来使,古代的通讯情况并没有很发达,当一个国家向另外国家提出宣战时,会派遣一名使节来到其国土当中宣布战事,何时在何地统一要求作战,另一方的国家元首可以应战,也可以按照对方的要求给予一定补偿。但对于当时大部分血气方刚的国家领导人来说,都选择应战。

image.png

  来到战场当中后,双方士兵都会按照原先的作战计划,分为不同的阵型和打仗手段,他们通过寻找对方弱点,不断变换自己的作战规律,这样的大任全都交到了军师手中,如同电影当中所看到的那样,双方交战都是在一片空旷区域内,拥有两大批人数庞大的人马,在总将领发出命令后,共同向前发起攻击。

  那时的军事化武器只有刀剑能够防御的物品也是盾牌,这样物理化的薄弱攻击,通常不会对双方士兵产生极大的损失和伤亡,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战事的焦灼,军师会想出攻击对方弱点的方式,比如火烧粮仓,这样的方式在他们看来是极其危险的,没有了足够的食物,在未来战事过程中,等待的只有饿死或投降。

image.png

  对于如此规模庞大的军队而言,双方士兵在饿了或想上厕所时,军师也已经想出了一定的应对策略,对于古代打仗时间很长的攻击来说,并不是同一批士兵一直在战场上与敌军殊死搏斗,他们会在规定时间内更换人数。

  等打几个小时,第一批上场的士兵精疲力尽,军师通过战事观察发现,这批士兵已经没有力气再与敌军抗击,会选择派出第二批士兵上前杀敌,头一批士兵则被代替下来,到后方军事基地中补充体力,吃饭,上厕所解决自身生理问题。

  通常情况下,在约定的战争地点内,是没有可以允许这么多士兵上厕所的地方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将军也会事先命令国家中的人,员在军事战场的后方挖一个深坑,用来存放战士们的排泄物。

image.png

  这些排泄物并不是单纯的废物,它们还会被用来作为战事武器,随着这些排泄物在大坑当中逐渐地分解化学作用,会变得臭气熏天,双方战士们也正是利用了这样的特点,将弓箭等武器都浸泡其中,沾染上这样特殊的味道后,在战场上击退敌人。

  不仅如此,这些排泄物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和微生物,即便不能一次击中命脉,也可以在划破皮肤后对敌人的身体免疫功能进行一定的减弱或感染而死。这样的废物也不能将其彻底暴露在敌人视野中,每一个士兵的排泄物对于敌方观察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倘若排泄物减少,则说明军队当中粮草不够,没有足够的实力支撑庞大军队的开销。

image.png

  倘若排泄物增多,则说明军队当中粮草充裕,迎来的将是一场持久战。所以,在古代双方国家士兵交战时,往往会选择一定物品来遮盖这样的大坑,有时是具有特殊香气的草料来掩盖这样的臭味。

  士兵们的战略部署也在军师的指挥下逐渐循序渐进,为了更好地观察敌军作战弱点,他们在战争过程中也会格外注重对方的作战阵型,一直只守不攻的军队阵型对一个将领而言是很危险的,这也就意味着,军队当中攻击性武器的减少以及人员的削弱。

image.png

  当一方军队承受不住继续迎战时,会选择派使节前来投降,这便意味着战争的胜利,又或者在人们没有发明出工具来以前,大多数的古人在交战时使用的是最简便的木棍,石块等武器,这些物品杀伤力极低,对于一个国家的士兵而言,也没有太大的创伤和伤亡人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