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戴梓已经发明出了“机关枪”,为什么康熙却不重视?
2022-09-22 16:12:03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中华历史源远流长,其中清朝国祚一共296年,是封建社会里的最后一个王朝。清朝前期农业和商业发展密集,尤其在江南,商业那是相当不错。并且当时清朝已经开始明白军队火力装备的重要性,火药专家戴梓甚至发明出了“机关枪”,那么为什么康熙却不重视这么厉害的发明呢?

  虽然戴梓发明出来的机关枪,不能和现在的机关枪相比,但根据中外历史学家和军事学家的分析,这是现代机枪的雏形。所以,这种名叫“连珠火铳”的自来火枪,堪称是世界上最早的“机关枪”。

图片.png

  这种火枪能连续射出28发子弹,发明这种机枪的人是清代火器专家戴梓。在当时,“连珠火铳”的杀伤力胜过一切“洋枪”。戴梓收付江山城有功,被授予道员。康二十六年,“冲天炮”也研制成功。戴梓也被康熙帝封为“威远将军”,并且戴梓的名字被刻在了冲天炮上,以此来表彰他的发明。冲天炮这种武器也在平定战乱中有突出表现。

  那么后来为什么康熙又改变主意,禁止使用这些武器了呢?这都是因为一个大臣的话,这个大臣就是南怀仁。戴梓因为意外得罪了大臣南怀仁。于是南怀仁就诬陷戴梓“私通东洋”。康熙皇帝听了南怀仁的话,随后就把戴梓流放到了沈阳,最后戴梓贫困交加的死掉了。

图片.png

      既然戴梓已经变成了罪臣,那么罪臣制造的武器自然也是不祥之物,所以康熙马上就决定把戴梓发明的“连珠火铳”深藏在兵器库当中,还禁止军队使用。由此,清朝丧失了发展热兵器的大好机会,为后面的败亡埋下 了祸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