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开国名将俞通源有哪些战绩?俞通源战绩介绍

  古代有很多著名的人物,这些人物也颇受争议,其中俞通源的一生是经历过人生百态,也是人们议论的对象。那么明朝开国名将俞通源有哪些战绩?请听我详细道来。

  俞通源是明朝的开国名将俞通海的弟弟,他在很早的时候就跟着家里人避难来到了巢湖一带,从小就练得了一身的好水性,有民间传说表示,其本人在作战的时候,曾经向大家展示过水面踏波。后来跟着哥哥俞通海一起带着巢湖水师投靠了朱元璋

  关于俞通源前期的作战历程,史书上基本就没有记载,只知道俞通海围攻吴平江时,不幸被流矢击中,伤重去世。从此以后,俞通源便继承了他哥哥俞通海的官职中书省平章政事,从此以后才活跃在历史的舞台上。

  俞通源率领着他哥哥的旧部奉命驻扎在庐州重地,建国后跟着徐达大将军一起北伐元朝,和副将军冯胜等一起会兵太原,平定河中一带,在攻克鹿台、凤翔、巩昌、泾州等战役中都有所出色的表现。

  不久之后,元庆阳城守将张良臣利用诈降计,成功坑了徐达一把,让其损失了不少兵马。为此徐达十分愤怒地想要调集各路精兵悍将,一起围攻庆阳。

图片.png

  当时俞通源接到了徐达的命令,从临洮出发疾趋至泾,一路来到了庆阳城的西面;而大将顾时则来到了庆阳城的北面;大将傅友德则来到了庆阳城的东面;大将陈德则带着一对人马来到了庆阳城的南面。冯胜、汤和等名将也率部赶到,一下子将庆阳城给围了个水泄不通。

  而与此同时,北元那边也调集了各路大军来解围,比如:元将贺宗哲率兵攻凤翔;元将孔兴、脱列伯也受命围攻大同;而王保保的部将则直接攻陷庆阳城西边的原州和南边的泾州。

  这些都是为了吸引明军的注意力,以减少围攻庆阳的兵力布置。其中,明军驻扎在原州的指挥陈寿直接战死,情况十分危急。

  为了避免庆阳城西面和南面的明军陷入腹背受敌的窘境,徐达大将军赶紧下令冯胜主动出击韩扎儿,没想到韩扎儿是一个怂货,直接不战而走。

  与此同时,接替了常遇春李文忠将军原本也是准备来合攻庆阳的,但如今这情况,他干脆直接扭头去攻打大同,大败元军,彻底断了元主南顾的念头。

  元军的几路援军都接连失败,庆阳撤围无望,彻底成为一座孤城。张良臣自知难以固守,便主动从东西两门出击,均被击败。无奈的他只能登上城门喊话投降,但因为有过诈降的先例,明军直接拒绝了。

  随着粮草的逐渐枯竭,姚晖、熊左丞、胡知院等部将开门纳降,绝望的张良臣选择投井自杀失败,直接被明军脱出去斩首。

图片.png

  在洪武三年朱元璋大封功臣的时候,俞通源被封为南安侯,岁禄千五百石。过后,俞通源时而跟着廖永忠入蜀地,讨伐明夏政权;时而跟着徐达大将军出塞征讨;时而跟着傅友德、沐英讨伐云南等等,每每都有所表现。

  直到洪武二十二岁,才安然去世,第二年李善长案爆发,他被追认为胡惟庸的同党,便将其爵位给废除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