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众武将中有哪些人能够战胜吕布呢?
2022-09-27 14:41:3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中的人物能堪称战神的就是吕布,吕布武艺高超,连张飞关羽刘备联手也只能打个平手,但曾经他也被四个人打败过,他们是谁?这究竟是怎么打败的吕布呢?

  四、孙坚

  孙坚,是东汉末年的一位名将,曾经因为征讨黄巾而得到封赏,被封为议郎

image.png

  长沙起义后,孙坚被任命为长沙太守,并被安排消灭叛贼。董卓处于混乱状态,世界上许多州、县纷纷开始讨伐董卓。孙坚也参与了这件事。孙坚的军队在与董卓的战斗中是最有对抗力的。在阳人的战役中,他们打败了董卓的爱将吕布,并在战斗中斩断了华雄,享有很高的声望和威望。

  三、典韦

image.png

  兴平元年(1944年),曹操率军征战徐州,吕布应陈宫、张炎之邀驻扎兖州。此时,只有柘城、东阿和兖州的范县被曹操下令,形势不容乐观。吕布率先发动了对青州军队的进攻。青州军队溃败,曹操军队混乱不堪,无法抵抗。

  第一次大战失败后不久,曹操整编了军队,命令他们进攻吕布的营房,同时他带领部队夜里进攻城西的营房。曹操夜间进攻,黎明时结束战斗。就在曹操即将撤离时,吕布来到救援部队,两支军队陷入了激烈的战斗。

  吕布亲自率领骑兵在战场上,曹操的部队被三面进攻,仍然顽强抵抗,从早到晚,仍然难以胜负。曹操招募了敢死队,典韦力大无穷,以勇敢闻名,他站起来拿着这把长武器(长矛、升降机)抵抗着来自西部的吕布的冲锋。吕布被打败了。曹操对典韦很是表扬和赞赏,后来典韦为保护曹操,被部下刺死。

  二、李进

  李进,东汉末年兖州济阴郡人,李叔节之弟。李进击败吕布是在濮阳战争中,当时恰巧饥荒爆发,“五十多万钱一石斛谷”,甚至悲剧性的出现人吃人,曹操的军粮难以维持,吕布在濮阳的生活也并不容易,而且也断了粮,吕布和大家讨论,干脆放弃濮阳,向南边转移。

  曹操得知这个消息后,就派李乾到乘氏县坐镇了。吕布派了人招揽李乾。李乾拒绝服从并被杀。这激怒了乘氏县的李氏族人,在李进的带领下打败了吕布军队。

  一、曹操

  曹操无疑是负责濮阳战役的最高指挥官。在这次战役中,吕布被击败了好几次。翌年(1955年)春天,曹操率军南下,先攻破寿张县,然后围攻定陶县,济阴太守吴资隶属吕布,吕布获悉带军前来援救,曹操准备率军打败吕布。后来,吕布将被击败。最后,吕布投靠刘备,最后在刘备的庇护,仍被曹操打败并被俘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