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广孝在临死之前向朱棣要了一个人,他是谁?

  众所周知姚广孝朱棣身边的红人,是他的左膀右臂,朱棣之所以敢一方土地去对抗整个天下,其中离不开姚广孝对他无限的支持和鼓励。那么姚广孝在临死之前向朱棣要了一个人,他是谁呢?

  在最初的时候,面对建文帝朱允炆的削藩大计,朱棣并不太敢造反,因为他觉得如今天下的老百姓都是心向朝廷的,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强行造反,胜率着实不高。

  然而姚广孝却对他表示,我从来只知道天道,不懂人心所向。同时,还给朱棣推荐了很多人才,这才让其逐渐下定决心要造反。

  在整个靖难之役期间,姚广孝大多数时间虽然都大多呆在了北平城里,但朱棣在战场上所做出的各种决策,很多都是直接接受了姚广孝所提出的建议,所以才会将其称为靖难第一功臣。

  朱棣在当上了永乐皇帝之后,对于姚广孝也是十分尊敬,赏赐了很多东西,对其尊称为少师。而姚广孝则向来表现得毕恭毕敬,没有多大的物质欲望。

图片.png

  到了永乐十六年,也就是公园1418年的时候,已经八十四岁高龄的姚广孝身体状态,急速直下,朱棣多次亲自过来探望,并询问他有什么要求!

  对此,在弥留之际姚广孝特意向其讨要了一个人,他表示:“有一个僧人叫作溥洽,他已经被关在牢房里很久了,希望你能够将其释放出来!”

  朱棣很快就答应了姚广孝的要求,将溥洽放了出来,姚广孝当即叩谢,不久后他便直接去世了。

  这个叫作溥洽的僧人曾经是建文帝朱允炆的主录僧,想当初朱棣在刚刚攻破南京城的时候,虽然官方的说法是其纵火烧宫,自焚而死,但也有人传言,建文帝朱允炆是剃度成为一个僧人,并成功逃出了南京城。对于这件事情,溥洽是知道的,甚至还有人说建文帝朱允炆就直接藏在了溥洽的家中。

  这件事无论是真是假朱棣都无法容忍,宁可错杀一千,也不能放过一个。所以朱棣便随便找个理由将溥洽给禁锢起来,同时下令让给事中胡濙等人,到外面去四处寻找到建文帝朱允炆的下落,然而朱允炆如同消失了一般,一直都没有找到了而溥洽被关在监狱里长达十余年之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