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太子到底是谁 是什么样的人
2022-10-10 15:33:55

  《唐朝诡事录》是以唐朝为故事背景,主要讲述在盛唐时期发生的六桩奇幻案件,从剧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主要的两大势力,就是公主和太子,那么这位太子到底是谁呢?

  《唐朝诡事录》太子人物解析

  太子就是李隆基

  在第一集出现长安景象时,旁边字幕说明故事设定在唐景云年间。

  在历史上,景云是唐睿宗李旦的年号,仅存续了三年时间,景云三年,李旦就传位于李隆基。唐隆元年,李旦第三子临淄王李隆基和太平公主于帝都长安城共同发起了一场宫廷政变,杀了韦后、安乐公主,并彻底剿灭了韦氏集团,史称唐隆政变

  这次政变的结果是,李旦复辟为唐睿宗,而李隆基被立为皇太子,太平公主的权势更加强大,直接干预朝政,姑侄斗法时常发生。

image.png

  剧中主角之一的卢凌风是太子身边的近臣,打小就是跟着太子生活和学习,算得上是亲信,但是为何在长安红茶这件案子水落石出的时候,有意将其贬黜。

  长安县令元来也是背后受人指使,而这个幕后之人,自然是借助长安红茶,清洗掉一批达官权贵,从而谋取不正当的权力,亦或者是巩固皇权。试问一个小小的长安县令,怎么可能有如此通天的本事,甚至敢于对于吏部侍郎的女儿喜君下手。

  这背后必然有更加强大的力量,促使其肆意妄为。甚至,阴十郎还扬言,圣人要封他为鬼市的鬼王,可见这背后的权力博弈,也是非常激烈。实际上可能是豪门贵族把持朝政,影响皇权,像元来这样没落贵族已经很难依靠正常的途径升迁,故而有人借此想要除掉这些豪门。

  另外卢凌风是士族表率的范阳卢氏,代表着权贵阶层的那一批人。同样,清河崔氏、关中裴氏也是高门望族,这些名门望族结成利益集团,占据要津,把控权力,必然是和皇权产生巨大的分析和矛盾。

  这里面有人利用长安红茶控制那些豪门大族,而喜君的父亲裴侍郎也在其中,驱逐卢凌风,也算是给予一部分一个警告。卢凌风执意调查长安红茶这件事,必然是涉及到权力斗争的漩涡中,打乱了高层的部署,这才引来当权者的不快,将其驱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