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如果有第二部,最大的看点会是什么?
2022-10-16 11:15:40

  熟悉中国历史的观众,一定都知道李隆基唐朝第七位皇帝。而电视剧《唐朝诡事录》所讲述的故事则与他有关。但让很多观众感到疑惑的是,剧中的李隆基为什么会如此牵挂姑姑太平公主的安危?要知道,历史上的太平公主可是被李隆基赐死的。可是在大结局中,两人却得到了彼此的谅解。这不得不让众多观众为该剧的续集感到担忧。#唐朝诡事录#

image.png

  太平公主复杂的人生?

  太平公主是唐高宗李治武则天的小女儿,也是唐中宗唐睿宗的妹妹,生平极受父母兄长的宠爱。尤其是武则天临朝称制期间,更是权倾一时。对于李氏一族来说,太平公主是有功的。因为她与临淄王李隆基联手,发动了“唐隆政变”,诛杀了韦后集团。稳固了李氏的江山。

  但对于大唐而言,她却是一个极为不安定的隐患。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武则天为大唐开了一个十分不好的先例。而这个先例便是:“女人也可以当皇帝。”这便使得朝中的很多大臣,都投靠在了太平公主的门下。试问,但凡想要有所作为的皇帝,会允许太平公主这样的势力存在吗?

image.png

  唐睿宗如何看待自己的这个妹妹?

  在电视剧《唐朝诡事录》中,我们会发现演员罗嘉良饰演的唐睿宗是一个野心家。他竟然想借用参天楼落成大典之际,除掉公主与太子。可是,在很多与唐朝有关的影视剧作品中,我们会发现,唐睿宗并不是什么野心家,而是一位碌碌无为的皇帝。当然,这都是历史原因造成的。毕竟,唐睿宗李旦前后两次登基,一共只当了八年的皇帝。

  也许,是因为两次登基的遭遇,让唐睿宗变成了“宠妹狂魔”。在“唐隆政变”后,朝堂上无论大事小情,他都会先征求太平公主的意见。凡事都需要太平公主来帮他拿主意。这便助长了太平公主的野心,而太平公主自然也不会将李隆基放在眼里。

image.png

  第二部最大的看点就是看公主怎么死

  要知道,唐睿宗二次登基没多久,便将皇位禅让给了太子李隆基,自己当上了太上皇。而李隆基当上皇帝的第一件事,便是拿自己的姑姑开刀。可问题是,在电视剧《唐朝诡事录》中,太子与公主彼此已经达成了谅解。若该剧开拍第二部,编剧又该如何处理前作之中的人物关系,则成为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焦点。

  在我看来,如果《唐朝诡事录》开拍续集,编剧很有可能会将公主,描写成一个为成就大唐盛世,而选择自我牺牲的女性。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剧中的公主,曾不止一次的提到过,她要见证大唐的盛世。毕竟,历史上的太平公主只是涉嫌谋反。而“涉嫌”这两个字,本身我们就能看做是一个故事。

image.png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武则天给大唐开了一个十分不好的先例。那便是:“女人也能够当皇帝。”而太平公主深得武则天的宠爱,追随他的朝中大臣,自然会认为太平公主,也拥有当皇帝的资格。他们之所以会追随太平公主,皆是为了自己的高官厚禄,即使太平公主不想当皇帝,他们这些大臣,也会想尽办法来让她成为皇帝。而这便注定了续集中公主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