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唐睿宗李旦是个怎样的皇帝?
2022-10-16 11:17:02

  不得不说,电视剧《唐朝诡事录》之所以会得到众多观众的认可。皆是因为,这部作品是以真实历史为背景的电视剧,它并没有架空历史。剧中的人物,观众都能找到历史上的原型。所以,观众在观看该剧时,都不会产生强烈的陌生感。而该剧的结局,却让很多观众感到了意外。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罗嘉良饰演的大唐天子,并不是观众所了解的唐睿宗。#唐朝诡事录#

image.png

  唐睿宗是一个野心家?

  观众为什么会对该剧的结局感到意外?皆是因为该剧将唐睿宗描写成为了一名野心家。他竟然想利用参天楼落成大典之际,除掉公主和太子。这并不是观众了解的唐睿宗。要知道,唐睿宗李旦前后两次登基,他早已对皇权的诱惑产生了免疫,他绝对不可能成为一名野心家。

  唐睿宗之所以会在二次登基后,便将皇位传给了太子李隆基。从这一点上,我们不难发现,李旦其实并不想当这个皇帝。他之所以会登基称帝,皆是想将这个皇位,平稳地过渡到李家后人的手中。

image.png

  为什么说李旦不想当皇帝?

  说起李旦,我们不得不提一下唐中宗李显。因为两人都是大唐的皇帝,用“同病相怜”来形容这两位兄弟,那就再合适不过了。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两人都前后两次登基,而他们之所以会两次登基,皆是武则天临朝称制造成的。两人皆是武则天的傀儡皇帝。

  李旦之所以不想当皇帝,皆是因为他看到了哥哥李显,当皇帝之后的遭遇。他深知,大唐的皇帝,并不是普通人能当的。而他就是一个普通人。而他在武则天死后,之所以会再次称帝,皆是因为嫂子韦氏乱政,太平公主联合临淄王李隆基,剿灭了韦后集团的缘故。

image.png

  唐睿宗李旦究竟是一位怎样的皇帝?

  李旦前后两次登基,一共在位八年。这便使他无法成为一个有作为的皇帝。毕竟,他从没有想过当皇帝,更没有做好当皇帝的准备。在我看来,李旦虽然不是一个有作为的皇帝,但他却是一位好父亲。同时,也是一位好哥哥。

  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唐隆政变”后,李旦十分宠信太平公主。他之所以会这样做,皆是为了报答太平公主对他的恩情。因为如果不是这个妹妹,他哪能再次当上皇帝?而他在发现,太平公主对皇权造成威胁之后,便果断地将皇位传给了太子李隆基。由此可见,李旦虽然是一位没有作为的皇帝,但他活得却很通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