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们这十年》全员在线,不管是老戏骨还是小鲜肉
2022-10-18 15:11:10

  当林一饰演的叶舟,高大俊朗的身材,穿着白衬衫,背着单肩包,一脸阳光美少年的模样,还以为是从偶像剧走出来的在逃白马王子。

  可谁知,他正在为自己的科技梦想,四处奔波寻求医疗机构配合试验科技产品,找投资商合作研发,却惨遭屡屡遭受拒绝,接受着现实的各种拷打。

  要知道,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这个科技产品落地,他已经拮据到了要靠领救济饭盒维持温饱的程度。

  “只有强大的意志才能成就最艰难的选择”,三年了,他只能靠着这一句温暖而有力量的座右铭支撑着自己艰难前行。

  这是《我们这十年》中,第三个单元《前海》中的内容。

  《前海》单元主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以来的区域融合,人才培养与市场创新,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为切口,展现包容开放的湾区经济魅力,诠释了攻坚克难,永不放弃的湾区精神。

  一部好剧,剧本是灵魂,演员则是灵魂推手,二者只有互相成就,才能让电视剧走心。

  这一部剧可以说全员都在线,不管是老戏骨还是小鲜肉。

image.png

  罗嘉良饰演叶舟的父亲,是一个电器的修理手艺人,他眼镜一戴,在一堆电器跟前,专注的神情,还真有被一秒带回过去维修店的既视感。

  他其实是一个很开明的爸爸,哪怕儿子小时候说想发明“时光机”,他都用爱的鼓励,像极我们生活中,爸爸总是喜欢支持天马行空的孩子的梦想。

  虽然对儿子拒绝教授的邀请回去做科研有过反对,但是最后也是支持儿子到大湾区去创业。

  罗嘉良的演绎很自然,更像我们生活中那个口是心非的爸爸。

  钱洁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叫佩姐,是一个在香港独居的女人。一改以往苦哈哈的角色(比如《欢乐颂3》余初晖的妈妈),这一次她突然“暴富”,悠闲的富太太的形象,不是那种纸醉金迷的常态,反而是亲和有加。

  之后那种老态龙钟以及独居孤寡生活的寂寥,通过眼神都传递出来,让我们看到独居老人背后的孤单。

  钱洁演技是真的好。

image.png

  柯蓝饰演叶舟的妈妈,“老态”的扮相,跟以前的角色,还真是吓一跳,果然是敬业的戏骨啊,为角色扮丑,先给点个赞。

  这是一个操碎心的妈妈,在路边看到儿子领盒饭,要假装不知道,一边要操心儿子的前途,但是又无条件地默默支持儿子的“科学梦”,把自己的积蓄都塞给他。

  还大老远炖一锅汤,从香港带到大湾区给儿子补身子,这老母亲的“操心”真的令人直接破防。

  柯蓝塑造的这个母亲形象真的太感人了。

  黄志忠饰演的项海,是梦工厂的项目负责人。 我必须承认,从他的第一个镜头,就能给人看出是一个有故事,有眼光的“高人”。

  能够一眼就看出叶舟在“数据”上动手脚,也能够看出,叶舟的项目确实能造福社会,更能看出叶舟身上的品质,执着,热爱,坚韧。

  所以,他在合理和合法的范围内,给叶舟工作上以及生活中提供最大的帮助。

  黄志忠有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严谨和刁钻,也有作为朋友以及前辈的帮扶和热心,在每次叶舟遇到重大困难时,都伸出援手。

  黄志忠演正剧还真没令人失望,在《功勋》中饰演“袁隆平”,那种对水稻的科学研发的执念,真的仿佛让我们看到袁老的生平。

image.png

  林一饰演的叶舟,应该可以说算是眼前一亮。以他“小鲜肉”的颜值,很多人其实并不看好。

  不过,他演出了执着,对于用科技服务老人,让孤寡老人的身体健康能够得到及时关注,这一高难度的“科研项目”,他执着三年,即便到靠领救济饭盒也依然不放弃。

  他有爱心,对于独居的佩姐,他常常陪伴左右,哪怕在科技大赛上,从手表感知到危险,他宁愿放弃参赛机会也要赶回去。

  他坚韧,创业的路上,资金链断裂,面临科研无法继续进行的困局,依然没放弃。

  他懂得感恩,当项海遭人误解时,他发狠怒怼,这一段“酒后吐真言”表演,被称可以封神了,看哭了很多人。

  为了更专业的表演,还现场学习粤语,在讲台词的时候用自己的原生,讲起来港普腔很重,很像真的“香港人”可见是下足了功夫。

  林一的表演像一个创业的热血青年,有艰难,有执着,有努力,整个创业的过程艰苦中藏着泪水,让人看了很戳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