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作为汉朝一代名将 霍去病是什么样的存在
2022-10-26 14:00:46 霍嬗 霍去病

  “天生将才”霍去病,究竟是怎样的逆天存在?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西汉名将霍去病可以说是中国历史最耀眼的天才将军,18岁一战成名,21岁直接封神,打的匈奴漠南无王庭。“一将功成万骨枯”,这是古代战场的惨烈,无数士兵的鲜血堆积而成。而这句话落到了霍去病的耳中,却是如此的“无力”。

image.png

  霍去病出身低微,其生母只是公主府的女奴,父亲也只是个小县史,由于霍去病是私生子,在霍去病还没有出生时,父亲抛妻弃子自己跑路了,但幸运的是,后来姨妈深得汉武帝宠信,并成了皇后,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霍去病和她的母亲摇身一变成了外戚贵族。

  公元前128年,霍去病长大成人,被授予了“猛姚”都督,与大将军军卫青一同征战。年纪轻轻的霍去病就已经是出类拔萃,骁勇善战。当时的霍去病只是率领800骑兵,轻装疾风快速突袭匈奴后方,大败匈奴,一举歼敌2028人,生擒数十名匈奴高级官员。战后汉武帝龙颜大悦,直接封霍去病为冠军侯,霍去病一战封侯。

  霍去病,而在汉他二十一岁那年,他还被封为大司马骠骑大元帅,与他的叔叔魏青平级,待遇一样。在战场上成名,得到皇帝的赏识,这简直就是一飞冲天。没有多少人能够承受得住这样的名声,霍去病不愧是被载入史册的人,一声“不亡,焉。

  之后的霍去病也收复了河西走廊,彻底肃清了河西走廊的匈奴势力。从此,河西走廊正式置于汉帝国的统治之下。

image.png

  如果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匈奴对汉朝的威胁,会很快就被扫清。然而天妒英才,在霍去病24岁那年,因为匈奴单于还不肯对汉称臣,刘彻准备再给他们来一把大的,彻底打服他们。不料事情刚提上日程,一代名将霍去病,就因病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