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除了孙悟空之外,还有哪个妖王选择弃道入佛?

  《西游记》除了孙悟空之外,还有哪个妖王选择弃道入佛?这个妖王同样神通广大,法力高强,他的前途可以说比孙悟空还好。这个妖王就是黑熊精。

  道家妖魔

  不卖关子,他就是黑熊精,这个黑熊精修炼的是正经的道家功法,我们知道道家有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炼丹,譬如道祖太上老君没事的时候,就用八卦炉炼制丹药,想当初专门为玉帝炼制了5葫芦金丹,准备敬献给玉帝,结果猴子蟠桃会上大醉,误闯兜率宫,把这5葫芦仙丹倾数吃下,为了怕玉帝追讨,他用体内的三昧真火炼化仙丹,阴差阳错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以至于天庭抓住他时,刀枪剑戟都没有效用。

  此外,孙悟空也是需要炼丹的,原著有这么一句话大家可以看看:

  老孙自了道以来,识破了内外相同之理,也要些金丹济入,不期到家无暇。

  可见丹药就是人家道家必须得。同样黑熊精平时也有炼丹,原著提到:

图片.png

  原来是三个妖魔,席地而坐:上首的是一条黑汉,左首下是一个道人,右首下是一个白衣秀士,都在那里高谈阔论。讲的是立鼎安炉,持砂炼汞,白雪黄芽,旁门外道

  这个黑汉就是黑熊精,白衣秀士是白花蛇妖怪,那个道士是苍狼精。他们再讨论的内容都是道家独有的,可见黑熊精是道家妖精。

  黑熊精实力

  那么黑熊精的实力如何呢?那是相当厉害的,有两件事可以说明他很有底蕴,第一件,大家还记得观音禅院的老和尚吧?他寿命高达270岁,以我们现在医学的进展,人类寿命最多不过150岁,而吴承恩所在的明代,那生存环境比我们要差多了,所以高寿者最多不过百岁。而这个老和尚居然活了270岁。

  他凭什么能活这么久?道理很简单,他与黑熊精是朋友,黑熊精曾经交给他一些粗浅的功法,他才能这么长寿,可见黑熊精的功法是相当厉害的。

  第二件是他与孙悟空决战,孙悟空的实力大家都很清楚,然而黑熊精居然一点都不弱于孙悟空,两人从早达到晚,以孙悟空的能力愣是没有拿下黑熊精。只不过黑熊精有一点比不过猴子,那就是精力,因为他是需要定期补充营养的,譬如吃饭,而猴子的精力却是无穷尽的,所以黑熊精只比猴子弱这么一丢丢。

  黑熊精的前途

  此外黑熊精的前途是非常好的,至少我觉得比孙悟空更好,虽然说孙悟空最后成为斗战胜佛,然而这只是名号,我们不能老注重名,而不注重实际,如果如来不让他负责要害部门或者管理实实在在的事务,这斗战胜佛岂不是跟齐天大圣一样有名无实,有官无禄吗?最明显的一点,天庭的蟠桃会他依然没有入场券。

  而黑熊精就不一样了,观音菩萨是把他当心腹看,让他管理后山,做一名守山大神。在菩萨身边好处太多了,可以定期听菩萨讲经,菩萨新研究出来的功法首先惠及到他们身上。另外也有资格出席一些重要的会议。别人梦寐以求的长生不老自不必说,佛门高级功法慧眼神通肯定能学。

图片.png

  可能有朋友质疑,你这么说有依据吗?咱们比照菩萨道场里莲花池的金鱼精就可以,这个金鱼精只是通过菩萨讲经就可以悟出功法,它用一枝未开的菡萏,就能炼制出一柄九瓣铜锤。这兵器有多猛,大家应该清楚,它曾经对战过金箍棒,九齿钉耙,降魔杖,可是这锤子居然没有碎。

  另外慧眼神通金鱼精也学会了,陈家庄的两位老汉曾经说过这样一番话:

  不见其形,只闻得一阵香风,就知是大王爷爷来了,即忙满斗焚香,老少望风下拜。他把我们这人家,匙大碗小之事,他都知道,老幼生时年月,他都记得。只要亲生儿女,他方受用。不要说二三百两没处买,就是几千万两,也没处买这般一模一样同年同月的儿女。

  瞧见没,金鱼精能把这个村庄大情小事了解得非常细致,这功法不是慧眼神通是什么?要知道金鱼精可不算菩萨的心腹,然而也能有这样的成就,那黑熊精呢?是不是比孙悟空前途更好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