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是曹丕的正牌皇后,为什么却赢不了郭女王?

  众所周知甄宓长的极美,她原本应该是袁绍第二个儿子的妻子,后来曹丕把她给抢回自己的家中,成为了自己的正牌皇后,但是貌美的她为什么赢不了郭女王呢?

  赐死甄宓的就是曹丕

  甄宓这个女子,她是一个美貌双全的人,甚至她的行为举止都是落落大方。曹丕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就被她深深吸引住了。不顾一切的,就想要娶她回家。

  当甄宓进入到曹家以后,她得到了全府上上下下所有人的喜爱,可见甄宓这个人就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女子。甄宓这个女子也是安分守己的人,她在家里面的时候,她对公公婆婆也是非常的孝敬,做任何事情也都得体。

  所有人见过甄宓的,没有不赞叹她的美貌。就连曹植他也写过一首诗,其中就写到一个女主人公,这个女主人公就用美若天仙来形容,这个女子就是甄宓。不仅如此,甄宓她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环境,琴棋书画没有她不擅长的。

图片.png

  她和曹丕相亲相爱了整整十年的时间,他们两个人拥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如此幸福的生活。但是她的生活,就从拥有郭女王以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郭女王她的父亲是南郡太守,从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和自己的兄弟,全部都战争夺去了性命,她从小就是颠沛流离。

  就在她29岁的时候,她被当成一份礼物送给曹丕,就这样她进入到了曹府。进入到曹府以后,她不想要再过这样当婢女的生活,她就在曹丕和曹植夺嫡的时候,她给与曹丕献上自己的良策。郭女王虽然很多方面都不如甄宓,但是她还是一个谋士之才。

  后来,通过她的良策,让曹丕站稳了位置。等到公元220年的时候,曹操去世以后,曹丕就成为了魏王。

  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曹丕登上了皇位,他现在心目当中所想的,那就是一定要把国家给安置好。他现在所需要的并不是一个长相好看的女子,而是一个能够帮助他,和她一同并肩作战的女子。那么郭女王就正好是这样一个人选。

  郭女王不仅仅长得很漂亮,而且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她拥有谋略,她可以帮助自己出谋划策。郭女王就经常和曹丕在一起分析利弊,两个人在一起寻找适合现在情形的方案。

  所以,这样一比较,对于漂亮的外表,曹丕已经没有任何的吸引力,现在郭女王才是更可以帮助到曹丕的人。时间长了之后,郭女王就变成曹丕身边不可缺少的人之一,而甄宓就变得可有可无

  就在曹丕面对敌人的时候,他带着郭女王四处的去讨伐,他们每天都在共同谋划方案。就在这个时候,甄宓则是在家中,被曹丕已经抛之脑后。

  这个时候的甄宓,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程度,反而她还会和曹丕抱怨。在她抱怨之后,曹丕更认为甄宓的不好,不仅帮不上任何的忙,而且还只会给他增添烦恼。

  甄宓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就是想要抱怨下曹丕,曹丕竟然派遣使者,送来一份诏书,在诏书当中内容,就是要把甄宓给赐死。就在甄宓死之后,曹丕的心中也后悔,同时他也害怕,于是他就把死去的甄宓,用自己的头发给遮住脸,用糠给嘴巴塞住。这样就算她下到阴曹地府,也不会乱说话。

  郭女王的心机

图片.png

  其实郭女王和甄宓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人,郭女王的出身不好。她的父母在她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一直以来都是在战争当中,颠沛流离,后来她就寄身在铜鞮侯家中。

  由于郭女王从小就经历过很多的历练,她对于很多的事情,都非常的懂。就在曹操是魏公的时候,郭女王被选为东宫,也就是被曹丕所喜爱。

  她拥有一个很强大的智慧,就连曹丕最后可以被立为太子,也都是她在其中出谋划策的结果。这样来看,甄宓与她相比,郭女王更是一个强势的人。

  甄宓只不过就是把后宫的大大小小管理的非常好,但是郭女王是把功立在前朝,让曹丕的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大。

  对于一个充满野心的男人,当他对于漂亮的外表厌烦的时候,那么一个充满智慧,能够帮助他事业的女人,才是更加有吸引力的。

  其实对于曹丕这样的男人来说,他可以对于甄宓一见钟情,那么就决定了,他也可以对于其他的女人一见钟情。

  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在男人的眼中,女人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她们各自拥有各自的优点。当甄宓的优点被他厌烦之后,那么强势聪明的郭女王,就一定会深得他心。

  而且郭女王也是一个有心计的人,她想要得到更高的地位,她不能够直接去除去甄宓。她就需要使用计谋,毕竟甄宓是曹丕儿子的生母,即使甄宓再不得宠爱,她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儿子,保住自己的地位和身份,那么她永远也得不到皇后的位置。

  所以,曹丕赐死甄宓,郭女王还是在其中添油加醋了。毕竟在甄宓死之后,郭女王可以获得最大的利益。

  她不单单可以获得曹丕独有的宠爱,而且她还可以成为曹丕儿子的仰慕,顺理成章地就变成了太后。这样一举两得的好方法,郭女王怎样可能去放过呢。

  曹丕和她的感情淡泊

图片.png

  甄宓虽然是所有人口中的高贵名媛,她不仅仅外表漂亮,而且她知书达理,但是对于曹丕来说,她就仅仅只是一个漂亮的女子而已。在他欣赏过后,甄宓是没有什么大用处的。既不能够有用,而且甄宓也不有趣。

  等到甄宓年老色衰的时候,那么就只剩下一个下场,那就是被抛弃。

  而郭女王就有所不同,郭女王能歌善舞,不仅可以在曹丕心情不好的时候,给他跳一段舞蹈,给他解解闷,而且在他需要出谋划策的时候,郭女王还可以帮助他解决朝廷的政务。所以,就在这一点的上面,甄宓就输得非常的彻底。

  再一点那就是,曹丕这个人本身就是,一个对于感情分得非常清晰的人。他是不允许有滥用私情发生,所以他对于甄宓喜欢是喜欢,可是甄宓没有自己的江山社稷更加重要。

  因此,没有用的时候,那就可以很无情地去抛弃自己的结发妻子。对于曹丕这样不手软人来说,完全是很正常的决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