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面对十万天兵围剿花果山,孙悟空为什么不找人帮忙?

  《西游记》面对十万天兵围剿花果山,孙悟空为什么不找人帮忙?这其中主要有2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本身是个自信心爆棚的猴子,第二个原因就是也没什么兄弟愿意来帮他。

  孙悟空从出世到大闹天宫,这一切都太顺利了,尤其从菩提祖师处学艺归来,自信心爆棚,他刀劈混世魔王,闯龙宫,闹地府,辞职弼马温等等,可以说无往不利。一个人如果太顺了,就会把自己的实力无限放大,而把对手无限缩小。简而言之,就是他看不起那些天兵天将,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将他们打得屁滚尿流。

  而事实也真给猴子面子,直到二郎神到来之前,孙悟空一直都顺利,无形中他越发对自己的表现满意,觉得请外援没有什么必要。

图片.png

  在天兵天将围剿花果山之前,太白金星曾经招安过孙悟空,并且在天庭给他谋了一个差事,就是当弼马温,但是在此期间,他并没有与那几个结拜兄弟分享。如果这仅仅是因为他公务繁忙,没有时间会友,那还说得过去。

  再后来,孙悟空当上齐天大圣,掌管了蟠桃园,孙悟空依旧没有想起以前的兄弟,哪怕大闹了蟠桃会,盗了许多御酒与菜蔬,他也只是给他的猴子猴孙分享,从来没有考虑过兄弟。如果遇到危难,就找结义兄弟帮忙,就有点说不过去。而孙悟空脸皮比较薄,做不出那样的事。

  简单来讲就是猴子比较自私,有好处不会留给兄弟,当然猴子的这个特点文章中还有,譬如天兵天将掠走了七十二洞妖王,当时孙悟空是这么说的:

  大圣道:“胜负乃兵家之常。古人云:‘杀人一万,自损三千。’况捉了去的头目乃是虎、豹、狼虫、獾獐、狐骆之类,我同类者未伤一个,何须烦恼?他虽被我使个分身法杀退,他还要安营在我山脚下。我等且紧紧防守,饱食一顿,安心睡觉,养养精神。天明看我使个大神通,拿这些天将,与众报仇。”

  要知道人家七十二洞妖王是为了孙悟空才打得这一仗,可是孙悟空却不把他们当回事,该睡觉睡觉,该休息休息。既然孙悟空老是顾念自己,他出事的时候怎么会有人帮忙呢?

  酒肉朋友 虽然说牛魔王等人神通广大,法力高强,可是他们也不是善类,与孙悟空虽然结拜,但是并没有交心。他们本身也是天庭打击的对象,这时候怎么敢与天庭作对呢?所以一般情况下,他们绝不会出手。

  另外孙悟空的这些结拜兄弟,并不是真的想与猴子结交,或者说他们结交的动机也不单纯,当孙悟空处于优势时,他们一起过来庆贺,可是当孙悟空遇到危险时,他们一个比一个跑得快。

图片.png

  就拿孙悟空被压五行山来说,500年的刑期,足够让消息遍布天下,猴子的这几个兄弟不可能不知道,孙悟空遇难,可是事实却是,除了牛魔王还出现过,其他的妖王统统不见,可见他们听说孙悟空与天庭作对,都吓怕了。其实这也不怪他们,即便是菩提祖师也是害怕孙悟空这个惹祸精,在未出世前,菩提祖师就与他断绝了所有联系。祖师尚且如此,何况这些妖王们,他们躲还来不及,所以他们根本不会跟着猴子与天庭战斗。

  所以说花果山遭到天庭围剿时,孙悟空并没有请援兵来帮忙,一方面他不好意思,另外一方面是即便请了人家也未必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