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借兵需要利息吗 如果士兵死了又该怎么还
2022-11-15 14:21:5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打仗常会借兵, 借的兵收利息吗? 死了的士兵怎么还?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东汉末年,随着朝廷的衰败再加上皇帝能力不强,基本都是幼年就上位的小皇帝,所以很多人都开始想将汉朝推翻或者是直接占着汉朝的名头,自己把控朝政,因此就出现了像是董卓曹操这样的人。

  但到了最后,双方都没有没实现自己的目的,王允使用美人计,最后让义子吕布亲手杀了自己的义父董卓,之后吕布也被曹操弄死了,最后就剩下曹操了。曹操虽然迎天子,但对于当时汉朝因为各方势力的分割,最终还是彻底灭亡了。所以少了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曹操只能自己建立势力,这样他就需要和全国的势力打仗,将他们都打败了才能做皇帝。

image.png

  但是当时其他两家对手也在发展来着,最后只能落到三分天下的下场,也同时打破了曹操的幻想。但是无论是哪方势力,都想着将其他人灭亡,自己当皇帝,所以战争是免不了的。

  那么问题就出现了,如果一个强大的势力去攻打弱小的势力,弱小的一方肯定是抵挡不了的,要想存活下来,方法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借兵,在古代借兵其实是挺常见的,比如一个大国周边很多小国,如果有别的大国来攻打小国,大国就会派兵来支援。

  通常来说,要是没有共同的敌人,或者是关系要好的话,这个钱还是得出的,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因为万一最后借兵了,小国要是灭亡了,基本上啥都收不回来,损失更加的大。所以在古代能借兵的情况,一般都是两个势力是合作关系。

  要是合作一方实力不够,借兵肯定是必然的。当然这个借兵不会借太多,不然万一失败,可能借兵的势力也得灭亡,所以就像三国时刘备公孙瓒借兵,最终只借到了几千,根本就无所谓,任由他去用,就算失败了也不至于太心疼,死了,哪怕都死了,不还也无所谓。

image.png

  如果成功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借兵那,就能得到特别大的好处,所以如果不伤及自己,两方的关系还不错,大多数时候还是可以借兵的。因为两个人是合作关系,自然不会去打仗,其中一人带兵去了,也相当于你出资去和敌人对抗,所以对两方都好。而且对于出兵的这一方更好的就是他还不用操心太多,就可以去分享最后的成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