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谢谢你医生》沈沛海与夏清韵如何堪比婚姻教科书?
2022-11-28 11:24:46

  今年好看的医疗剧不少,之前秦岚主演《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就斩获不错的口碑,这次杨幂新剧《谢谢你医生》也温暖如初,给人一种乐观又积极的力量。

  虽然男女主角的感情线进展得比较慢,但他们那种专业负责的精神令人敬佩,冷美人肖研那严谨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火热滚烫的心。

  除了急诊室的日常尽显人间冷暖外,剧中对于婚姻的解读也格外犀利,沈沛海和夏清韵这对高知夫妇伉俪情深,他们在生活里一路相扶相持,是漫长岁月里彼此的精神支柱。

image.png

  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婚姻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日三餐的慰藉,而是两个人的精神结合,要一起面对人世间的艰难困苦,用爱治愈彼此身上的累累伤痕。

  年轻的时候,沈教授意气风发,全心全意扑在事业上,他也曾是眉眼含笑的翩翩少年,谈笑之间尽显睿智和老练。

  而妻子夏清韵多年来不离不弃,对丈夫关怀备至,是名副其实的贤妻良母,平常相处很少吵架红脸过,将彼此宠成了孩子一般。

image.png

  但生活就是一个悬念重重的巧克力盒子,你永远不知道里面到底藏着什么。转眼间,少年夫妻已经白发苍苍,夏清韵身体比较柔弱,她好几次都住进了急诊室,最脆弱的时刻对医生白术说:

  “姑娘啊,你不知道,我家老头子什么也干不了,天冷了,给自己加个毛背心都不会,平常油瓶倒了也不会扶一下。万一哪天我晕倒醒不过来,你让他一个人该怎么办啊,我真的放不下他啊。”

  时间是最好的看客,它目睹了全部的真情假意,还有各种弯弯绕绕,但夏清韵对丈夫沈沛海的爱意始终如同红酒般绵长隽永。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伴,夏清韵明知前面有风险,还是要坚持做完手术,不顾白术的真情劝阻。

  但沈沛海的意见却恰好相反,他觉得应该用保守治疗比较妥当,毕竟自己不愿意直面手术失败的结局,这将意味着会永远失去伴侣。

  在刻画这对伉俪夫妇的时候,台词很少简单几个肢体语言,却足以说明一切深情的意义所在。

  后来夏清韵还是治疗失败,而沈沛海从此将一个人直面漫漫长夜,他对白术说自己不再赶时间,话音刚刚落下,不知不觉眼角就已经湿润了。

  他们这对夫妇堪比婚姻教科书,彼此情深意笃,从少年牵手到老年,但终究要面对死亡和孤独。

  那么好的婚姻到底是什么?不是讲究和搭伙,而是活成彼此的微光,人世间实苦,我们需要那颗温暖细腻的灵魂,来走过岁月的春夏秋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