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十集的剧情,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22-12-01 11:31:34

  最近好剧太多,看得人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历史剧《天下长河》好看是好看,就是有些压抑了。

  而古装爱情剧《卿卿日常》,又太甜腻了些,就在这苦与乐之间,赵丽颖携着她的《风吹半夏》猛烈来袭了。

  怀旧的风格,励志的题材,大女主的人设,还别说,此剧一上映,就让人有了想去观看的冲动。

  十集连看,真是精彩,故事虽然有些老旧,可真实感却极强,特别是,那些让人一眼入梦的老建筑,还有那些让人泪回从前的老歌,很是亲切。

  可能是老了,总喜欢回忆曾经的过往,想念很久以前的那条老街道,怀念很久以前的那些小伙伴。

  此剧开局,一个漂亮的小姐姐,接回了一个刚从监狱里出来的小帅哥,看不出他们二人的关系。

  像姐弟又像是情侣,可故事叙述得很快,只几个镜头,就将二个人的关系与帅哥入狱时的情形,给交代了个清清楚楚。

  就喜欢这样的简单干脆、利利索索,关系确定后,故事进入真正的主题,漂亮姐姐原来是个商人。

  她人长得好看,头脑更是灵活,做起事来更是不屈不挠,在那个以男人为主的商界里,她过得很不容易,因为,没有人真的把她当合作伙伴。

  可她却一点也不气馁,她利用女性的优势,巧妙地周旋在男人们中间,她做事风格大气不拘于小节。

  她眼光敏锐善于发现商机,在一场声势浩大的行业会上,她与几个同行一起商量着干做大事。

  可那几个同行的男人,却明显地瞧不上她,他们语气强硬,言谈中更是带着轻视,可她并不在意,只一心想着怎样加入与跟进。

  在她敢打敢拼的做派下,最后,那几个男人终于同意了她的入伙,可入伙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目前看,她的实力最弱。

  怎么办,想办法找钱,在找钱这方面,她真是发挥了自己脸皮厚、不服输、不放弃的特点。

  终于在出发前,她的资金全部到了位,可这几位到了国外,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场骗局。

  最后,作为老大哥的商人一脸的愧疚,他为自己的轻信而惭愧,被骗后,几个人都很生气,可好在他们底子厚,那些钱还不足以动摇他们的根本。

  可女人却不行,为了这次生意,她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她不能像他们一样灰溜溜地回去,她要拼一把,她不能就这样认输。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坚持与努力下,她一个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竟然谈成了几个男人没有谈成的大生意。

image.png

  可好运并没有一直伴随着她,货有了也运回了国,可价格却低破了收货价,这一下,巨大的压力又来了。

  那些追债的、看她笑话的、落井下石的全来了,一时间,她背负着沉重的打击与压力,她愁得是吃不下、睡不着。

  眼见着身体与精神都要垮了,可她又迎来了巨大的商机,看来,成功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付出与得到向来都是成正比的。

  十集的剧情,精彩刺激好看,故事没有平铺直叙,它不停地在反转着,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没有一个强大的心脏,还真是承受不了这样的跌宕起伏,节奏快、叙事强、人物特点鲜明。

  好剧就是这样,让人一入就再难罢手,剧情好、演员们的阵容也很强大,赵丽颖、欧豪、王劲松、李光洁、刘威、柯蓝、任重,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好演员。

  记得,上次看到赵丽颖与刘威还是在《幸福到万家》里,那对欢喜冤家的组合,至今还历历在目。

  此次,二人再度联手,真是让人充满了期待,而年轻的欧豪,这几年的发展势头很迅猛,值得人期待。

  当然,男神李光洁他从来就没有让人失望过,还有柯蓝与任重,也是观众们很喜欢的演员。

image.png

  老戏骨王劲松,国家二级演员话剧出身,自《大明王朝1566》正式进入观众们的视野,由于,他长相正气充满了男人味。

  所以,在很多的谍战片与部 队题材的影视剧里,都能找到他的身影,他出演的影视剧有《借枪》、《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江湖正道》、《北平无战事》等等。

  优秀的影视剧成就了他,而他也让经典更为出彩,多年的从影经历,让他的演技日趋完美,而多种角色的呈现及驾驭,让他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老戏骨。

  此次,他饰演漂亮姐姐的老父亲,一个有些惧内的老人家,他与女儿的关系很复杂,他们既深爱着,却又在彼此伤害着。

  由于,女儿的出生带走了妻子,所以,对于这个女儿,他的内心情感很是纠结,一方面,他想爱这个女儿,可另一方面,他又在思念着妻子。

  受不了妻子的离开,他就给刚出生的女儿,起了个叫半夏的名字,他是中医世家,他知道半夏是什么意思,这个带着毒性的名字,让他们父女有了隔阂。

  好在,女儿很独立,她靠着强大的毅力,在父亲重组的那个家庭里,顽强地、受伤地活着。

  由于得不到父亲的疼爱,半夏把自己活成了强者,她不再依靠任何人,也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

  她与父亲就这样,有些纠结有些矛盾地过着,可内心善良的她,从来就没有记恨过自己的父亲。

  在她经济取得了独立后,就一直帮扶着父亲,在剧中,王劲松饰演的父亲,真是很到位,他完全把那种想释放,却又不知道该如何的情绪,给呈现到了极致。

  他想得到女儿的理解,却又怕伤害到女儿,所以,他的内心很是纠结,他知道女儿与自己有着隔阂,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化解。

  最后,只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默默地支持着她,他与后娶的妻子感情很好,可后妻却是一个有些势力的女人。

  而他,为了平衡这二个女人之间的关系,不得不一次次地周旋于二个女人中间,面对着女儿时,他有些手足无措无法表达,只会有事无事地挠着头皮。

image.png

  而对着强悍的妻子时,他又不得不陪着笑脸,做个愿打愿骂的和事佬,不得不说,看老戏骨的表演真是一种享受。

  因为,那种代入感太强了,在他们自然而然的演绎中,根本找不到一丝生硬的痕迹,在这里真要给王老师点个大大的赞。

  虽然,他不是什么主角,镜头也不多,可他却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刘威,50年代的他,虽然,早就过了英气勃发的年龄,可成熟后的他更加有男人味了,作为男人,他长相硬派,那张国字脸是方方正正,不怒而自威很有男人的范。

  在这部剧里,他饰演商场老大哥,有着自己的风格,作为一个商人,他有着狡黠与精明的一面,却也有着守旧与顽固的另一方面。

  他与半夏相识多年,却从来没有把这个小女子放在眼里,他大男子主义浓厚,认为女人成不了什么大事,可在商场上,他又太过于轻信于人,结果,不仅害了自己更害了别人。

  在这短短的十集里,刘威把那个商界大哥给演绎得是活灵活现,从开场的稳操胜券,到之后的手足无措,那内心的波澜起伏,被他给完美地呈现在了脸上。

  他与王劲松一样,都是让人喜爱的老戏骨,看他们的演绎就是一个词“舒服”。

  人至中年的李光洁,真是越来越帅了, 80后的他自《走向共和》而出道,在电影《立春》中,他为我们呈现了最为惊艳的那一瞥。

  从此,对这个演员就开始了关注,之后,他凭借着《杜拉拉升职记》而被观众们所熟知。

  此后,他的演技越来越精湛,获得了很多的奖项, 他的表演真实生动,具有着很强的感染力与爆发力。

  他的长相具有着很强的辨别力,正与邪、文与武,他都能很好地诠释,所以,他演绎过的角色,也是丰富多彩多种多样的,从不拘泥于某个特定的人物形象。

  此次,他饰演半夏的官配,是个半商半儒的君子,其实,他算不上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商人,因为,他的心不够狠,可他眼光敏锐,具有着较强的远瞻性。

image.png

  他与半夏因利益而相识,却因善良正直而相知,他们属于同一类人,具有着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

  他们是生活的强者,知道自己要什么,更知道自己怎么得到,他们都渴望着成功,可却都想成功得正正当当。

  他们敢作敢为只听从心的呼唤,作为行业举足轻重的一个人物,他眼光长远不拘泥于一时一刻。

  他看见了半夏的直,更看中了她的痴,他体谅一个小女子的不易,更看好她身上那种勃勃的生机。

  为了她,他被降级,为了她,他忍受着别人的流言蜚语,为了她,他不顾世俗的非议,他们从低谷里走来,相互欣赏相互支持,最终成为了让人羡慕的神仙眷属。

  在剧里,李光洁发挥出了自己出众的出准,他饰演的赵垒是半夏最强的辅助,虽然,他是一个商人,可他有着海外的知识背景。

  所以,他算是一位儒雅的商人,他有眼界更有学识,在90年代 ,像他这样的人才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而成熟后的李光洁,简直就是为了赵垒这个角色,像量身定制的了一般,无论是气质还是身形,真是完美到无可挑剔。

  同样是80后的赵丽颖,也是越来越成熟了,此次,为了演好半夏这个角色,她硬是吃胖了十几斤。

  在剧里,因为她的外号叫“胖子”,所以,她有着一个圆圆的脸庞,好在,胖了后的她,少了以前的憔悴,整个人看着精神了很多。

  赵丽颖自2006年正式进入演艺圈, 之后,在《新还珠格格》中饰演晴儿一角,而被观众们所熟知。

  随后,她凭借着古装剧《陆贞传奇》被选为“金鹰女神”,此后,她的演艺道路是一路通畅,当年的《花千骨》,更是打破了中国内地周播剧收视纪录。

  看着她一路走来,知道她这一路走来的不容易,很喜欢她的纯与直,更喜欢她的真与美。

  此次,她饰演半夏,一个商界里的奇女子,有着心酸的身世,有着事业的挫折,更有着旁人的不理解与非议。

image.png

  可她从来没有想过退缩,更没有中途放弃,她善良正直只做自己想做的事,由于善良,她交到了二个患难与共的好兄弟,由于正直、勇敢有胆当,她遇到了相伴一生的爱人。

  她这一生,可以说是大起大落,站在山顶上看过了人世间的繁华,也曾低落至谷底,忍受过常人无法忍受的苦难与折磨。

  作为85的小花,她认真敬业从来没有过懈怠,而她的努力表现在方方面面,如今,已为人母的她,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希望她的未来越来越好。

  欧豪,新生代小生,年轻的90后,一个知名的歌手,一个优秀的演员,他以歌手的身份出道,却在演艺界的圈子里大放异彩。

  从《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悟空传》、《少年》到《妖猫传》,他的风格越来越成稳,他的道路也越来越宽广。

  此次,在剧里,他饰演半夏的好兄弟,一个有些玩世不恭有些叛逆的男孩,在与半夏相识前,他算是一个小混混,除了整天的不务正业以外,还有些小偷小摸的毛病。

  可他有孝心、为人也很正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他与半夏相识,之后,他因为半夏而走上了正路,却也因为半夏而进入过监狱。

  出狱后,他跟着半夏与另一个好兄弟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他们吃过非人的苦,也受到过常人无法理解的难。

  他从半夏的身上,学到了正直与不放弃,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不仅得到了友谊,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不得不说,这几年欧豪成长的速度真是很快,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年轻人,他发展的势头是迅猛的,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因努力而结出的硕果。

  此次,他饰演的童骁骑,有骨气、有义气、更有担当,他与半夏、陈宇宙三人同甘苦共患难,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他们三个人算是彼此扶持相互成就了,不得不说,剧里的这三个活宝,真是太可爱了,看好你,欧豪,你的未来真是不可限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