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作为一个皇帝,为什么会去杀大臣的小妾?

  朱元璋作为一个皇帝,为什么会去杀大臣的小妾?据传说,他在大臣家中一见到这位小妾就冷笑道:“天意如此,朕不得不杀你。”这是怎么回事呢?一个小妾怎么就劳动朱元璋动手?

  路遇乞丐

  这名大臣名叫李庸,他也算是朱元璋身边比较受重用的大臣了,他生病了之后,朱元璋还特地微服私访前去看他,不过朱元璋因为一直待在宫中,很少见到外面的风景,所以在路上的时候,他难免就逗留了一会儿。

  看着嘈杂却繁华的街道,朱元璋心中不禁涌起了一股欢喜之情,元朝当政的时候,整个天下都是一片废墟,百姓们别说是出来游玩做生意了,就连小命都保不住,如今京城治理成这样繁华的样子,那都是他朱元璋的功劳!

  正当朱元璋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时,一个小乞丐的乞讨声却将他从美丽的畅想之中拉了回来,这个小乞丐衣衫褴褛,瘦骨嶙峋,浑身就没有一块干净地方,他说话有气无力,明显是几天都没吃过东西了,看着相当可怜。

图片.png

  这个小乞丐的惨状立刻让朱元璋想起了他曾经经历过的一切,他可不是什么贵族出身的皇帝,他从小就是个普通的底层百姓,全家被瘟疫和大饥荒搞的十不存一。

  他自己为了一条生路,只能去皇觉寺当和尚,实在饿得受不了了,还出去做过乞丐,一路乞讨了好几年。饿肚子的滋味,朱元璋是再了解不过了,他看着这个饥肠辘辘、不断向路人乞求施舍的小乞丐,心中真是五味杂陈。

  纵然他将这个天下治理的生机勃勃,但是这种可怜的乞丐群体却依然不会消失,他每看一眼都觉得心中刺痛,这都是走投无路的苦命人啊!

  朱元璋对这个小乞丐十分可怜,刚想让身边的侍卫拿些钱给他,小乞丐就冲上前去死死的拉住了一个年轻女子的衣角:“我已经几天没吃饭了,女菩萨发发善心施舍我几口饭吧,上天一定保佑你大富大贵,多子多孙……”

  这个女子衣衫华丽,看着也不是缺几枚铜板的样子,她年轻貌美,相貌端庄,颇有几分菩萨姿态,看起来也是个善心人,朱元璋见状点了点头,这小乞丐选人的眼光不错,今天的晚饭恐怕有着落了,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却让他措手不及。

  勃然大怒

  这个女子非但没有给小乞丐施舍,还勃然大怒,刷刷给了小乞丐两个耳光:“下贱东西,也不张开你的狗眼看看,姑奶奶的衣服是你拉扯的起的吗?你十条贱命都换不起我这一个衣角,居然还敢随意拉扯,简直就是不知死活!”

  这小乞丐年小力弱,被这女子的两个耳光打得晕头转向,满眼冒金星,倒在地上呜呜大哭起来,围观人群见了都觉得可怜,不过碍于这个女子衣着华丽,像是个贵人,他们也不敢多说什么,唯恐惹祸上身。

  他们有这个顾忌,朱元璋可没有,朱元璋一看这个小乞丐的惨状,就想起了自己当年乞讨时遇到的种种惨事,气的那是七窍生烟,上前就骂:

  “你这个毒妇,不想给钱的话,把他赶到一边就行了,何必对他大打出手呢?他只不过是个无家可归的可怜孩子啊!”

  但让朱元璋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女子非但没有反思,还叉腰冲他大骂:“你算是哪根葱?居然敢管姑奶奶的闲事,姑奶奶就是打这个小乞丐了,你能怎么着?这么护着这么一个小乞丐,你不会就是个乞丐头子吧?”

  朱元璋一听又惊又怒,他登基多年,哪里见过有人敢在他面前如此放肆,他本来想立刻下令将这女子逮捕,又不想在百姓们面前露出身份,只好隐忍不发,让侍卫给小乞丐送了几两银子就甩袖而去,那女子自以为得胜,得意不已,也扬长而去

图片.png

  天意如此

  朱元璋带着一肚子气到了李庸家里,李庸见皇帝降临,不顾自己病得起不来身,坚持让人将自己扶出去迎接圣驾。

  朱元璋见了李庸如此恭顺,心情这才好了一点儿,李庸见朱元璋表情由阴转晴,也是大大松了一口气,立刻就让人整治了一桌丰盛的酒席招待朱元璋。

  酒桌之上,李庸恭敬无比,句句不离忠心二字,朱元璋见状也甚是满意,笑意盈盈地表示信任,君臣两相谈甚欢。

  正当气氛一片和乐之时,一个女子的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老爷,有人欺负妾身,一个小乞丐故意弄脏了妾身的衣服,一个莽汉还在一旁帮腔啊……”

  李庸吓得魂飞天外,这个女人是她的一个爱妾,平常的时候就十分娇纵,如今居然不顾自己的禁令闯进饭局,简直就是自寻死路,不过他对这个女子毕竟是相当宠爱,还是硬着头皮在朱元璋面前给他打圆场,求朱元璋宽恕她的罪过。

  但让李庸万万没想到的是,朱元璋一见这女子的面容就“啪”的一声放下了筷子,冷笑道:“这可真是天意如此啊,朕不得不杀你,来人,立刻将这个女人拖下去处死!”

  原来这个女子就是刚才朱元璋在路上遇到过的那个踢乞丐的恶妇,她一听朕的自称就吓得趴倒在地不敢动弹,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看了看朱元璋的面容,这一看就把她吓得魂飞魄散,这不是刚才在街上碰见过的那个管闲事的人吗?

  直到这个时候,这个女子才意识到自己究竟踢到了怎样的一块铁板,她痛哭流涕,拼命求朱元璋原谅。

  可朱元璋平生最恨的就是仗势欺人之人,他当年不知吃了多少这种人的苦,如今又怎么会放过这个女子呢?随着一道刀光闪过,这个女子立刻就没了声息。

  朱元璋如此动怒,李庸也被吓得够呛,他不仅不敢求情,还跪在地上请求朱元璋不要动怒,朱元璋对这个纵容小妾为非作歹的大臣也没什么好气。

  不过看在他及时悔改,拼命下跪求饶的份上,他还是没有处罚他,只不过从此之后,李庸再也没有受到他的重用。

  李庸的小妾仗着自己有后台撑腰,不将平民百姓看在眼里,连路边一个讨钱的小乞丐都要肆意折辱,平时做的恶事就更不用说了。

  好在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她不仅让朱元璋见到了她的恶状,还在家中再次遇上了朱元璋,这就是天意要她死谁都救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