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周茜和小陈真的结婚了吗?
2022-12-06 10:33:29

  最近我追《风吹半夏》这部最已经快走火入魔了,剧里的人笑就跟着笑,剧里的人哭就跟着哭,连我妈都看不下去了,说我简直是魔怔了。当看到这一集让我瞬间破防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确实能够体会到他那对亲人和朋友的不舍与无奈。我甚至能够想到,就算小陈真正死去的那一天,也不会像他和周茜拍婚纱照的时候那样令人心痛和难过!

  剧中这几处场景细节令我无比难受,首先是选婚纱的情景,小陈准备去买甜品时路过一个名叫“时光照相馆”的摄影店,当时就萌生出了“人生在世,总要留下点什么的念头”。他带周茜去试穿婚纱时,周茜一点也不积极,而是敷衍了事,虽然半夏与她约定给一个月高达两万的费用,在小陈余下不多的时间陪伴他,可周茜依然没有被感动。她的认知里觉得这就是一场交易,没有一丁点愧疚与不忍。我感觉周茜的确是个十足的拜金女,这样的女人哪配得上心地如此纯真善良的小陈呢?

  当小陈看到周茜的脸上挂着”不愿意“的表情时,坚定地蹦出了两个字”加钱“,言语中有着一丝强势,还有听出了一丝丝哀求。他的性格本身就是这样,周茜也说过”他是好人,从不做过分的事情“。当周茜听到他所说的话后,表现得很惊愕,立马掩饰自己,继而安抚自己的情绪,慢慢地接受了。我想百感交集也不过如此,原来一切他都知道,周茜有种做坏事被当场拆穿,简直恨不得在地上找个裂缝钻下去。

  婚纱试穿好了开始拍照了,拍照的时候需要一束花,摄影店的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就准备了一束假花。小陈说道:我不差钱,别的也许是假的,可这花我一定要真的。我认为此情此景比加钱更让人难过的是”真花“,简直太残忍了,两个人中,一个是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一个是被雇佣来谈恋爱的。虽然是善意的谎言,但假的就是假的,可花一定要真花。不可否认小陈内心是多么的刺痛。

  期间拍照进行了两次,在摄影师说要搂腰时,周茜表现得很不情愿,小陈勉强在笑,拍照宣布失败。后面摄影师又要求重新再来,显然周茜是很不开心的,一方面是对小陈的欺骗有了负罪感,被拆穿后无所畏惧的心理。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被当成了工具人没有得到尊重,但还是背过身去调整好了心态,这一次小陈笑中带泪,而周茜满脸笑容。

image.png

  照片洗出来后,小陈对着照片说道:真美,而周茜回答道:是挺好看的。小陈接着说道:我是说你真美,我现在才觉得是真的恋爱了,你呢?周茜笑了笑没做回答。

image.png

  这短短的一个拍照细节中可一看出,周茜的内心和小陈的内心都是极为复杂的,从同情,到不忍,再到愧疚和感动,或是主动或是被动,她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而小陈对这人世间却有着太多的不舍与眷恋,我感叹到虽谈的恋爱是假的,真希望它变成真的,小陈太苦了!实在让人心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