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作为吕布的义父 吕布最后为何要杀自己的义父
2022-12-07 13:53:07 吕绮玲 吕布

  吕布董卓的义子,为何却杀死董卓?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都说吕布杀董卓是因为貂蝉王允正史利用这点才最终导致吕布杀了董卓,演义毕竟是演义,历史并没有小说写的那么简单。历史上记载,董卓此人性格暴躁,生气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吕布不小心得罪过董卓,董卓差一点就杀了吕布,吕布对此怀恨在心。

image.png

  而在真实的历史上,貂蝉这个人是在历史上是不存在的,那么吕布为什么还要杀董卓呢?

  这个事情,我们就得说说两人的关系了,吕布当初除掉丁原后,因为立下大功,吕布才得到董卓的重用,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出现了极大的裂痕。

  要知道,刚开始的时候,董卓还对吕布关怀备至的,等人掌握并州军后,吕布也没有那么重要了,由心腹变成了专职保镖。而吕布作为三国时期的第一武将,哪里受得了这种气。

  之后吕布又在虎牢关战败,董卓对吕布的不满越来越大,两人会痛下杀手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image.png

  最后促成吕布痛下杀手的人是司徒王允,对于王允来说,除掉董卓是为国除害,王允一直在利用自己与吕布同为并州同乡的关系对其进行拉拢,最终成功说服吕布除掉了董卓

  究其原因,吕布之所以会选择诛杀义父董卓,实际上就是为了利益。对于一个唯利是图的人来说,所谓的忠诚,是根本不存在的,他所看重的,就是谁能给的利益更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