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县委大院》里胡歌饰演的谁?表现如何?
2022-12-08 11:32:07

  《县委大院》一开播就引起了巨大反响,胡歌+正午阳光这能量绝非一般。酷云显示,第一集直播关注度就达到了2.1%。剧情一点也不拖泥带水,一开场胡歌饰演的梅晓歌就要被派往光明县任县长,而光明县几位主要领导也纷纷登场,把当前县里遇到的问题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目前播出的两集中,这5个人的表现,基本上把本剧的基调给定了下来。

  1、胡歌饰演的梅晓歌

  胡歌饰演的梅晓歌就是本剧的基调。他一出场就在晨跑,从后来的谈话中我们可以知道,这是他从高中就开始的习惯。这说明他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而后呢,李光洁饰演的九原县县长登场了,他把光明县的情况简要告诉了梅晓歌,梅晓歌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还是有一些沉重的。

  之后就是他的上任了,在他上任途中,他提到了“破釜沉舟”这个词,这其实就是他的决心吧。开会之前,有一个他整理仪容的镜头,镜中的他表情凝重,暗示了他的工作不好做。开完大会之后,黄磊饰演的吕青山让他去休息一下,他却主动请缨说一起去,正好熟悉环境,晚上还跟大家一起开了调度会。

  回到住所,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他打电话给自己的妻子却没有打通,此时他的妻子正在援建,在那边忙忙碌碌。你看,实干夫妻的形象立马就扎根在群众心中了。谁知睡到半夜被电话惊醒,原来拆迁那里出了事。你看,刚刚才上任一天的县长,就遇到了各种难缠的事情。在这种奔波之中,梅晓歌已经展现出他“亲民”的风格特点。

  2、吴越饰演的艾鲜枝

  吴越的出现,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吴越饰演光明县的副书记,也是我们常说的“三把手”。作为一名女干部,她妆容朴素,气场强大,尤其是那一句“封厂”,把女干部的气质拿捏得死死的。调度会上,她主动请缨,说:没事,我们女干部上。随后她一个人就去了油坊给女当家的做思想工作,三言两语就拿捏住了她。

  就是因为她的出现,让女干部有了特别的色彩。当然,剧中还有一个细节,就是通过县委办工作人员的嘴说出她不好伺候。怎么不好伺候?换了六个联络员都不满意。你看,一个实干、能干却又挑剔的女领导干部形象就这样鲜活了起来。

  3、王骁饰演的乔胜利

  王骁饰演的乔胜利,在第一集和第二集中格外亮眼。他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县里最重要的角色,起着承上下的作用。上面要听从书记、县长,下面要跟群众打好交道,工作是相当繁重。

image.png

  他一出场就在跟拆迁户做思想工作,因为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所以这些拆迁户都能攀上点亲戚,有时候做工作未免就有点束手束脚。他白天一直在跟拆迁户做工作,但效果一般,晚上汇报的时候又被书记批评。散会后有人约饭,他说我得回家,再不回家老婆就跑了。

  因为房屋倒塌,半夜他又被叫到拆迁现场,陪着拆迁户在医院检查,媳妇打电话说孩子的事,他只能应付。而后他又给县里说好话,希望不要让自己乡镇排名太靠后……妻子心疼他,还特意给他送了降压药。你看,这就是基层干部的不容易啊。王骁对这类角色是驾轻就熟,几个眼神就把乔胜利这个忙得焦头烂额的形象拿捏住了,而且他手忙脚乱的样子真的很鲜活。

  4、朱雨辰饰演的开发商

  朱雨辰官宣的时候,说他饰演郝镇长,但电视剧上映后他饰演的是负责拆迁的开发商。

  他一出场就跟交警们打哈哈,而后到了老邱家,各种糊弄和说好话。转眼间又到了艾鲜枝面前,大谈特谈自己的规划,说这个广场到时候可以跳广场舞、搞活动等等,正对艾鲜枝的分管工作。知道新县长要来,又想办法跟他见面,利用一份招商引资计划给自己刷一波好感,还利用熟人关系为自己铺路,顺带加上了县长微信。

  知道县长爱晨跑,特意买了鞋,第二天一早就在运动场等着梅晓歌。你看,虽然镜头不多,但是他圆滑的形象深入人心啊。

  5、张新成饰演的林志为

  胡歌和张新成两个人分别代表的是两条线。胡歌饰演的梅晓歌,是在讲述县长如何沉下身子工作,而张新成饰演的林志为是在讲述年轻干部如何成长。

image.png

  林志为报道头一天的场景,是不是让很多人有共鸣?觉得自己是在县委大院工作,所以特意穿了正装。到了办公室,看到大家都忙忙碌碌,不知道该怎么问话。领导没在,他不知所措,好在有人给他找了一张办公桌。

  坐下掏出笔和本,结果被安排去给送水工带路。谁知,最后是送水工给他带路,送水工还笑着问他:新来的吧?好在他有“前辈”指引,黄澄澄饰演的县委办干部一点点跟他讲述大院里的“规矩”。作为一个新人,应该能够快速成长起来吧。《县委大院》虽然只播出了两集,但是每个人物都形象鲜明,贴近现实。尤其是这五个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给全剧奠定了基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