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许友仁就是个只顾自己现在家庭的渣爹
2022-12-09 13:50:58

  《风吹半夏》许半夏的事业的确很成功,在她的身旁有像赵垒这样对其倾力相助,也看好她能力的人,还有童骁骑,陈宇宙这样的铁哥们,就连童骁骑的女朋友野猫也愿意帮助许半夏。这是她每一次遇到难关后,依然能够逆风翻盘的关键。

image.png

  但许半夏并不见得事事都是幸运的,她的原生家庭给她带来的更多的是痛苦,让渴望家庭温暖的许半夏,难以得到普通人触手可及的亲情。因为她的父亲许友仁从来没有将许半夏看成是自己的女儿。

  许半夏每一次有困难时,第一个出来给她添麻烦的就是她的老爹许友仁,而在许半夏事业红红火火时,第一个来巴结她,让她给自己花钱的也是许友仁。了解许友仁的知道,他就是个只顾自己现在家庭的渣爹,不了解的人很难不认为许半夏是有什么把柄抓在他的手里。

  许半夏的心软和孝顺

  许半夏在工作上永远都是雷厉风行的,面对自己的合作伙伴从来都不会手软,裘毕正指着许半夏的脸骂,伍建设也不把许半夏放在眼里时,她一定会瞅准时机把所有的气都发泄出来。绝不受欺负的性格,让许半夏得以在钢铁行业中披荆斩棘,拥有一席之地。

image.png

  但许半夏也有软肋,那就是对待自己的家人总是很心软,尤其是对不那么待见自己的父亲,她依然很孝顺。

  在自己历经千辛万苦将国外的废钢运回国内后,直接遭遇了钢架大跌时,许友仁在她最难的时候跑到堆场要钱,让许半夏必须签下如果破产先还自己钱的协议,让本就艰难的许半夏心寒泪目。

  按照许半夏搞事业时的性格,许友仁这么做必定会让许半夏从此与其划清界限,但当钢价回暖后,许友仁不过是带着自己的小女儿在许半夏面前唱了一首歌,许半夏就二话不说的为同父异母的妹妹买下了一架钢琴。

  许半夏是个很孝顺的人,尽管父亲很少把她当成自己的亲人,甚至一口一个款儿姐的把她当成摇钱树,但在许半夏的心中,父亲就是她唯一的家人了。

  于是许半夏会每个月往家里送钱,即便她知道父亲新组建的家庭不欢迎自己,但用钱买来的这份亲情,还是让许半夏分外珍惜。

image.png

  许友仁恰恰是抓住了许半夏的这点软肋,当他需要许半夏时,就试着给她带去一些亲情的温暖,哪怕只是在车上对许半夏说几句体己的话,都能让许半夏感激的热泪盈眶。但她并不知道,这不过是许友仁的权衡之计。

  因为许友仁很清楚,自己的日子想要过得好,靠的是许半夏的钱和自己续弦的妻子刘美兰的照顾。

  许友仁的两头算计

  从借钱事情上就能看得出来,许友仁的心机有多么重。他在算计自己女儿许半夏的同时,还算计着自己的妻子刘美兰。

  当许半夏月中回家找他们借钱时,许友仁当着刘美兰的面就直接将她赶了出去,但私下里又与刘美兰商议,许半夏能够给他们更高的利息,与其把钱放在银行里,倒不如给许半夏,他看中的是许半夏能够钱生钱的能力。

  但明知许半夏要的是50万,但他却给自己留了老底。只打算给许半夏3万,并且狮子大开口,半年就要3万的利息,这不但比银行的利息高出许多,完全是给自己的女儿放了高利贷。

  不过许友仁的算计远不止于此,他希望既要钱又要房子,他想用30万拿下3万的利息,还想用这些钱拿到他们现在住着的房子,要走许半夏的房产证。这波空手套白狼,稳赚不赔的买卖,许友仁完全不顾许半夏,可见他对自己的女儿有多么心狠。

image.png

  而在许半夏给他写了欠条后,他又提出了还不了钱就把房子给自己的要求,可见许友仁绝不是个会让自己吃亏的人,哪怕是知道许半夏孝顺又心软,可还是不放心对方,处处提防着自己的亲女儿。

  但许友仁算计的何止是许半夏,还有刘美兰。他装病在医院里,试图引起许半夏的同情心,让她与自己去做公证,刘美兰前脚还当着许半夏的面上演了一出深情戏码,但转头刘美兰刚走,许友仁就把帽子扣在了刘美兰的头上。

  最了解女儿的人自然是许友仁,并不是她的后妈刘美兰,因此想出这种方法让许半夏乖乖就范的,只有可能是她的亲爹许友仁。可他偏偏要说是刘美兰让他这么做的,也是抓住了许半夏心软,她心疼父亲受寂寞压迫的日子,从而达到许友仁的目的。

  他既没有因此得罪许半夏,让这个女儿可以继续给自己带来钱和物质,也把刘美兰卖的很彻底。原本许半夏与刘美兰之间就没什么血缘关系和亲情,许友仁这么做不过是撇清自己,让他人替自己背黑锅罢了。

image.png

  这一招对许半夏的确有用,她也相信自己的父亲的确是受到了恶毒继母的压迫,毕竟继母日常的表现也的确不是个什么善茬。而许友仁恰恰是利用了这一点,让他自己看起来还像个好父亲。

  但许半夏永远不知道,在许友仁的心目中,他从来都没把自己当女儿,而是把自己当成了仇人,因为她的名字里就藏着亲爹最恶毒的用意。作为老中医的许友仁自然知道生的半夏有毒,他在许半夏刚出生时就给她取了这样一个名字,无疑是要告诉所有人,这个孩子有毒。

  而许半夏出生,她的母亲意外死亡,在许友仁看来罪魁祸首就是许半夏。他恨极了这个女儿,却又为了钱在她的面前不停的演戏,需要许半夏的时候就会装出一个好父亲的样子,如果不是许半夏太孝顺,真心实意的把他当家人,许友仁的狠毒和算计早就原形毕露了。

image.png

  他需要刘美兰的照顾,需要许半夏给自己的钱,许友仁才是真正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日子过的舒舒坦坦,可他这样的恶人真的不配做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