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作为汉朝第一美人 赵飞燕为何敌不过自己的亲妹妹
2023-01-10 11:11:37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赵飞燕宠冠后宫,为何斗不过妹妹赵合德?赵飞燕究竟差在哪里?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她是汉朝第一美人,汉成帝后宫的门面担当,然而却敌不过自己的亲妹妹,赵飞燕与赵合德相比,到底差在了哪里?赵合德又有何魅力?为何能让汉成帝不可自拔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对汉朝的祸水姐妹花。

image.png

  她:赵飞燕,汉朝最美dancer,爱跳舞、爱妹妹、爱升职,更爱给老公戴绿帽子;赵飞燕出生在一个穷苦家庭里,因为是女孩所以一出生就被扔了,可小赵的命实在过硬,在野外三天都不死,于心不忍的父母又将其抱了回来。

  赵家贫穷养不起姐妹俩,只好将二人都送到了阳阿公主府上学艺,就这样姐妹二人成了阳阿公主府上的歌女,整日唱唱跳跳好不快活。鸿嘉三年(公元前18年),汉成帝闲来无事出宫溜达,到阳阿公主府中做客,阳阿公主哪能放弃这个取悦汉成帝的好机会,于是就将养在府中的良家女,都叫出来进行才艺表演。

  赵飞燕眼神勾人、歌喉清丽,又身轻如燕,一舞完毕,汉成帝看得都傻眼了,阳阿公主见汉成帝被赵飞燕迷得魂都没了,就将她打包送到了宫中,赵飞燕深知对于男人而言,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所以初入宫闱的她就吊着汉成帝,一连三天都拒绝侍寝。

  汉成帝急的那是抓心挠肝,做梦都是佳人的倩影,第四天赵飞燕觉得时机合适,也就半推半就地侍寝了,苦思多天的美人终于到手,汉成帝自是觉得滋味了得,此后便夜夜与赵飞燕同宿。

  赵飞燕虽独得汉成帝恩宠,她的心却一直放不下来,毕竟花无百日红,皇帝的心思谁又能说的准呢,为了霸宠,赵飞燕只得将妹妹赵合德召进宫来,赵合德的到来,又会对后宫的局势造成什么转变呢?

image.png

  她:赵合德,汉成帝的温柔乡,红颜祸水的最佳代表 ,爱姐姐、爱升职、爱打胎,与姐姐赵飞燕相比,赵合德更会揣摩男人心性,进宫帮姐姐固宠的她,也玩起了饥饿营销那一套,成天在汉成帝眼前晃悠,吊了汉成帝几天后,也坚持不侍寝,并表示只有姐姐同意,她才会服侍汉成帝,汉成帝只好又跑去,小意讨好赵飞燕一番,这样一来汉成帝真正,抱得美人归的时候,成就感与快乐纷纷加倍。

image.png

  据传赵合德的相貌,比起姐姐赵飞燕还要艳上三分,赵飞燕体轻能做掌上舞,必然是一个身材纤细的美人,(本文由通史鉴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十分符合现在白幼瘦的审美,赵合德的身材则更加丰腴,一身肌肤雪白如玉,摸起来更是如膏般滑腻,沐浴之后挂不住一滴水,被汉成帝称为“温柔乡”。

  汉成帝与赵合德厮混之后,赵合德更是风情万种,汉成帝被她迷得是不可自拔,整日沉迷于温柔乡之中,新人嘛热乎个一两天,赵飞燕也能理解,谁知道汉成帝竟一去不返了,赵飞燕是又气又无奈,狼是自己找来的,又是自己的亲妹妹,赵飞燕也只能自娱自乐,感受下外面鲜嫩的小侍卫了。

  所幸赵合德还算有良心,得宠之后也没忘了姐姐,汉成帝就这样被她们姐妹俩人承包了,赵氏姐妹就这样掌控了汉成帝的后宫,永始元年(前16年),赵飞燕封后、赵合德为昭仪,汉成帝虽将赵飞燕封后,但已很少踏入皇后宫中,反而越发地喜爱赵合德,那么赵合德到底做了什么?能让汉成帝如此迷恋她?

  美人在骨不在皮,同样美丽的赵氏姐妹,怎么单单赵合德一人走进了汉成帝的心?这就要从姐妹二人的性格说起了,赵飞燕出身低微,一朝得势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大,一天两天的汉成帝还能忍,长此以往谁能受得了。

image.png

  赵飞燕从小过的都是苦日子,对权力与财富的渴望非常大,每次见到汉成帝,都在提升职加薪这种事,久而久之,汉成帝觉得她目的不纯、俗不可耐,反观赵合德性格温柔如水,心眼比筛子都多,她想要什么从不张口,都是等汉成帝发现后,自动自发的送到她面前。

  赵合德在发现汉成帝喜欢偷看她洗澡之后,并没有点破,反而在洗澡时故意卖弄风情,汉成帝自是兴奋不已,每日都要去偷看一番,赵飞燕得知此事后,为了争宠也如法炮制

  但赵飞燕却草率了,直接宽衣解带将汉成帝邀了进来,时不时地往汉成帝身上泼点水,还问汉成帝惊不惊喜,谁料汉成帝一声不发,直接转身离去,从这事就可以看出姐妹二人在智商上的差距,所以说,赵合德能十年如一日地受宠,除了她的雪肤花貌外,也与她工于心计是分不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