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子都能三妻四妾吗 古人能娶到多少个老婆

  古代男子都三妻四妾吗?古人能够娶到多少老婆?电视剧演的都是真的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众所周知,在古代婚姻制度中,古人都是实行一夫一妻多妾制的,就算是皇帝本人,也不例外。现代人要是穿越到古代,想要有很多老婆,肯定是白日做梦的,毕竟要是被告发出去,肯定少不了挨一顿板子。

image.png

  古代虽然是一夫一妻多妾制,但小妾的身份地位肯定比不上正牌妻子,而妻子所生下来的儿子,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妻子。妾的地位以及待遇,是无法和妻子相提并论的,妾没有任何保障,妻子可以任意处置妾,甚至妾可以随意买卖交易。

image.png

  在古代纳妾也是有着明确的规定的,唐朝时期,王公贵族可以有十二名小妾,一品官员有十人,后面是依次递减,而到了元朝时期,平民是不能纳妾的,除了年过四十还没有孩子,才能纳妾。

  再者就是纳妾也是需要花钱的,但对于很多平民百姓来说,能够解决温饱就已经不错了,哪里还有钱去纳妾呢?

image.png

  至于豪绅或者商人们,要到某种地步,才有可能娶到多个老婆,毕竟古代社会可是重农抑商对于商人有很多限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