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基如此喜欢杨玉环这个儿媳 杨玉环哪一点被看上

  李隆基为何喜欢杨玉环?杨玉环除了皮肤好,还有什么过人之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古代的时候,人们却不认为瘦就是最美的,特别是在唐朝的时候,那个时候整个国家都是以胖为美。说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唐朝时李隆基深爱杨玉环。杨玉环就是一个胖胖的美女,皮肤好,身体富态,男人们就喜欢这样的女人。

image.png

  一、李隆基爱上自己的儿媳杨玉环

  在古时候的社会中,有着非常重的伦理道德规矩,只不过在唐朝时期,作为皇帝的李隆基他却打破了这样的规矩。因为他娶了自己的儿媳杨玉环,杨玉环是一个肤白貌美的女子,她的身世非常的凄惨。

  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双亲,借住在自己的伯父家,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伯母对她就像是对待下人一样,不过杨玉环一直没有过多抱怨,她长大以后出落得亭亭玉立,成为一个绝世大美女。

  后来唐玄宗的儿子李瑁在偶然间,看上了杨玉环,也非常喜欢她,就把她娶回家成为自己的媳妇儿。不过在这期间杨玉环又遇到了李隆基,李隆基也看上了杨玉环。李瑁那时候只不过是一个寿王,他和皇帝怎么争的过。

  皇帝很爱杨玉环,就打破了世俗规矩,抢了自己儿子的媳妇儿,将杨玉环娶回宫里并且封她做了贵妃。李隆基看上了杨玉环的容貌,杨玉环看上了作为皇帝的权势,两人情投意合也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image.png

  二、杨玉环的容貌美

  人们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男子挑选女子,首先看的就是女子的容貌和身材,这两样过了关以后,就说明她是一个大美女。那时候唐朝以胖为美,主要也是因为杨玉环作为贵妃,开创了这么一个潮流。

  杨玉环是一个微胖的俏佳人,她不仅面容姣好,皮肤好,而且她的身材也特别的丰满,这让李隆基爱不释手。她的胖并不是我们现在认为的,真正肉肥体宽的大胖子,而是有肉感的胖,身体各处发育非常丰满的胖,是男人喜欢的胖。

  据史料记载,杨玉环她不仅精通音乐律曲,还十分擅长舞蹈。她跳起舞来是非常轻盈的,能轻松甩开衣袖,这样能够跳轻盈舞蹈的女子,又怎么会特别的重呢。

  所以根据史书推测,她的体重也不过是在五十五到六十公斤左右。杨玉环她从小没有受到过父母的呵护,却有着很好很光滑的皮肤,看上去就水光柔嫩,让人欲罢不能,这大概也是吸引李隆基的一方面原因。

image.png

  三、李隆基独爱杨玉环的特殊原因

  要说作为皇帝,李隆基的后宫有那么多漂亮的女子,可是为什么他一生就只爱杨玉环呢。杨玉环也不过是一个农村出生的女子,只是因为杨玉环她的皮肤生得很好,容貌特别美丽,就被李隆基接进了宫。

  那时候李隆基看惯了后宫那些胭脂俗粉,一旦遇到像杨玉环这种,不施粉黛就特别漂亮的女子,这让他感到非常清晰。进宫以后杨玉环也不像那些后宫嫔妃一样,每日浓妆艳抹,而是保持她原本的自然美,她还喜欢泡温泉来养皮肤,算是一个非常养生的嫔妃了。

  不过杨玉环还有一个特殊功能,让李隆基对她欲罢不能。因为古时候的冬天特别的冷,皇帝经常会派人给他的宫里送火炉,这不免有些麻烦。有了杨玉环之后,杨玉环就会用自己的身体为李隆基取暖,再加上她本来身体就丰腴,身上会发热。

  随时都可以为李隆基暖床,她就像是一个行走的火炉。所以有这么一位美女在自己身边,又和后宫的那些庸脂俗粉有着不一样的特点,李隆基怎么能够不爱她呢?

image.png

  结语:虽然李隆基一生独独只爱杨玉环,可是到最终也没有让杨玉环从贵妃变为皇后。因为杨玉环没有为李隆基生下儿子,也因为当时世俗的原因,李隆基娶了自己儿媳妇,这让朝廷大臣纷纷议论不已。

  不过对杨玉环来说,她已经从一位少女,成为了名动四方的杨贵妃。皇上李隆基也独独只宠爱她,已经是她祖上修来的福分了,所以她也不敢再有什么其他的非分之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