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们的日子》正式开播,有哪些看点呢?
2023-02-03 10:50:41

  2023年开局的荧屏一片热闹,电视剧佳作不断,科幻剧有《三体》,刑侦剧有《狂飙》,生活剧有《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但仍然留下一丝遗憾,那就是缺少有质量的年代剧。

  如今好消息传来,电视剧《我们的日子》定档2月6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及时填补了这个空白,为观众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一部影视剧的优劣,一般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是制作团队,二是演员阵容,三是剧情,三者缺一不可

  年代剧更是如此,带着这样的标尺来衡量这部即将开播的《我们的日子》,不由得让人充满期待。

  一是导演佳作频出

  影视拍摄虽然是一个分工协作的工作,需要导演、编剧、摄影、服装、道具等许多工种合力完成,但其中决定作品质量和走向的还是导演。《我们的日子》导演王雷,曾经在《立春》《中国式离婚》《像雾像雨又像风》《玉观音》《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别了,温哥华》《平淡生活》等许多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中担任摄影,与顾长卫、赵宝刚、沈严、叶京、丁黑等导演有过合作,对镜头掌控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理解。

  摄而优则导,是影视圈众多导演的成长轨迹,也是王雷走过的历程。他先后执导了《手机》《一代枭雄》《幸福在哪里》《恋歌》等作品,其中《手机》豆瓣评分高达8.5,《一代枭雄》也获得了7.1的分数,以实实在在的作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王雷是一个低调的导演,以至于很多人都看过他的作品,却不一定知道他的名字。凭借多年的积淀,凭借优良的口碑,相信这一次他也不会让观众失望。

  二是演员水平深厚

  同样的角色,不同的演员演效果可能天壤之别。优秀的演员,能为作品带来关注度,更能把角色演活了。本剧汇集了李乃文、李小冉、宋春丽、孙浩、任帅、齐欢、王维维等实力派演员,每人都有响当当的作品,都塑造过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

  李乃文算是年代剧专业户,从《爱情的边疆》《爷们》到《爱在苍茫大地》《大河》《青山遮不住》,带来了一个个鲜活朴实、打动人心的角色,表演也一次次得到认可。李小冉更不用说,在《别了,温哥华》《像雾像雨又像风》《庆余年》等剧中都有出色的表现,表演功力有目共睹。

  宋春丽老师是有口皆碑的老戏骨,《人世间》《巡回检查组》炸裂的演技令人过目难忘,心服口服。作为曾经的歌手,跨界演戏的孙浩如今风生水起,凭借《装台》《扫黑风暴》等剧中亮眼的表现圈粉无数,人气暴涨。

  任帅、齐欢、王维维等也都是演技扎实的演员,深受观众喜欢。另外还有周依然、周其等年轻演员加盟,令人期待。

image.png

  三是故事引发共鸣

  如果把一部剧比作一个三角形,那么剧情就是除了导演和演员之外最重要的一点。本剧的背景是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地点是某个工厂的家属院。

  李乃文饰演的王宪平和李小冉饰演的刘叔霞是一家,

image.png

  孙浩饰演的东方玉树和齐欢饰演的傅莹是一家,任帅饰演的杨大山和王维维饰演的方慧是一家。

  三个家庭的日子各有千秋,却在同一天生下了三个孩子。故事就是围绕着三家人鸡毛蒜皮的生活以及孩子们的成长、恋爱等展开,展现着平凡生活中的色彩与光亮。聚焦一个院子、胡同等不同人家故事的模式,是很多年代剧中屡见不鲜的手法,似乎也是屡试屡灵的法宝。

  比如大受好评的《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鸽子哨》等剧中的主人公基本都是街坊邻居,不管剧情的延展还是人物的命运都有着鲜活的生活底色,容易引发观众的共鸣。无论从拍摄团队、演员还是剧情来看,《我们的日子》都具有爆款潜质,是近期电视荧屏比较稀缺的类型。

  再加上央视一套这个强大平台的加持,这部剧很可能打响年代剧的新年第一炮,为同类作品树立新的标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