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体》古筝计划指的是什么?最后计划实现了吗?
2023-02-03 11:47:05

  《三体》古筝计划指的是什么?最后计划实现了吗?这其实是指在巴拿马运河最窄处的两岸竖起2根高高的杆子,在杆子上每隔50厘米横向拉起超韧性的纳米级细丝。这些纳米级细丝锋利无比,伊文斯控制的游轮经过河道时,船和人都会像切豆腐一样被切开。随后行动人员从船上获取硬盘数据,虽然硬盘也会被切割,但是硬盘被切得很平整可以还原。因为细丝的排列形式和数量都很像古筝,所以这次行动被称为“古筝计划”。

  这艘游轮是ETO组织实际控制人伊文斯组建的第二红岸基地,这艘游轮可以直接与三体文明高层通信,船上存在大量的有用资料,行星防御理事会得知这些信息后,策划了“古筝计划”。通过这次计划,从中获得了大量信息,并得知智子的存在,了解到智子可以对全球的监听,从而引出第二部书里的“面壁计划”。

图片.png

  在《三体》的结局,人类所在的太阳系被宇宙中的强者歌者文明通过而二向箔给二维化了,成了一个平面。只有程心和艾AA通过光速飞船逃了出去。

  出逃的程心和艾AA后来与三体文明入侵时逃脱的万有引力号的星舰的舰长关一帆相遇,程心与关一帆在寻找云天明时被困在了黑域,等他们从黑域中出来,已经过了1800万年。程心与关一帆在黑域期间,艾AA和云天明相遇并在一起生活,等待程心与关一帆,但最终没等到他们,留了一个小世界给他们。

图片.png

  程心与关一帆出来后通过云天明从三体人那里得到的技术,在“世外空间”渡过了很久。在收到了归零者发来的信息,想要重宇宙,需要所有人归还宇宙中“被偷走”的物质时,他们选择了归还,相信宇宙能够重启,也将人类文明重启的希望寄托给了归零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