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真正匡扶汉室的人只有三个 他们分别是谁
2023-02-09 12:00:1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中这三人才是真正想匡扶汉室,你知道都有谁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讲出来你可能不会太相信,既不是汉室宗亲刘玄德,更也不是神机妙算诸葛亮,正是以下这三个人。

image.png

  第一位就是司徒王允,自董卓篡权后,把持朝政,使汉朝上下动荡不安,群臣纷纷敢怒不敢言,唯独司徒王允王大人就不屈于董卓的淫威之下,无时不刻都在想着除掉此贼,以养女貂蝉为诱饵,借奉先吕布之手除掉了义父董卓。

image.png

  第二位陈宫,想当年在曹操刺董失败后,他易容改装逃到了中牟县,结果被县令陈宫给认出来了,立刻被关进了大牢中,半夜,陈宫审问他为何要暗杀董卓,曹操不屑地训了陈宫一顿,打算慷慨就义,没想到陈宫竟然大为感动,敬仰曹操的除贼信念,决定辞去官职,与曹操匡护汉室为己任。到后来陈宫看清曹操宁我负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负我,多疑性格,毅然决然离开曹操了,最终和吕布一起被俘,然而面对曹操。 曹操有意劝降陈宫,而他切宁死也不去效忠曹操,面对陈宫曹操特别感到惋惜。

image.png

  第三位,便是赵云,虽说赵云一生很忠诚于刘备,但实际上赵云是身处刘营心在汉。就比如刘备准备去伐吴,赵云就冒死进谏,他认为当前局势,应以大局为重,北方的曹操才是最主要敌人,要先除贼赴汉,再去谈什么手足情深兄弟情谊。哪怕是到了晚年,赵云带着为了匡护汉室理想,依然在北伐路上去冲锋陷阵,可见赵云一生对汉室忠诚。

  自东汉末年,天下诸侯群雄四起,大汉天下早已成为天下诸侯眼睛的一块肥肉,而以汉室宗亲刘备为代表的,打着匡扶汉室旗号的刘备,刘皇叔就被看成了当时最具代表的扶汉势力。然而,当我们了解到刘备的所作所为后,聪明人都不难发现,刘备口中所谓的匡扶汉室只是一个虚名而已,实则是为了成就自己的霸业,连刘备这样的皇室宗亲。都不是真心匡护汉室的,那么大家还知道有哪些人是真正的想要匡扶汉室呢?期待你的留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