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青梅酸酸你微甜》在甜宠和爆笑之外,还加入了新的看点元素
2023-03-05 13:38:15

  3月2日晚间,电视剧《青梅酸酸你微甜》在搜狐视频6集上线。这部电视剧总计是12集的剧情内容,由青年演员关畅、刘旭威等主演。作为一部甜宠剧,它在自己的类型当中,有了一些较为有趣的新变化。这些变化,主要是“彼此治愈”和“人工智能”两种。

image.png

  咱们以往的甜宠剧,讲求两个看点元素。一个是甜宠,一个是爆笑。如果把这两个看点元素发挥好了,一部甜宠剧也就相对好看了。《青梅酸酸你微甜》这部电视剧在甜宠和爆笑之外,则加入了新的看点元素,这种新元素的加入,值得注意一下。

  首先,便是“彼此治愈”元素的加入。咱们以往的影视剧作品当中,也有主打“治愈”元素的。比如,刘亦菲主演的《去有风的地方》。把故事放置在自然和人文美景当中,从而获得一种治愈感。这次的《青梅酸酸你微甜》也有自己独特的“治愈”的内容。

image.png

  男主角小时候,和父母经历了车祸,继而造成他被刺耳的声音产生了应激反应,睡眠出现问题。男主角长大之后,在人工智能领域开了自己的研究,并且取得了“大神”级别的成绩。而这个时候,他想起自己青梅竹马的玩伴儿,希望通过这个玩伴的人工智能设计,来完成对自己的治愈。

  而女主角方面,则并非是男主曾经的青梅竹马,而是“青梅竹马”的妹妹。姐姐已经在几年前去世了。女主角在种种原因之下,决定帮助男主角,完成他的人工智能项目,从而让男主角获得一种人工智能上的治愈感。当然,在女主角治愈男主的同时,她自己也获得了爱情上的治愈。这种通过爱情的方式获得的双重治愈,是非常有趣的。

image.png

  其次,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加入了很多的人工智能元素。除了男主角的工作室当中有着大量的人工智能产品之外,男女主角从事的工作,也是和人工智能有关系。在第3集的内容当中,女主角在大学当中的比赛团队成员临时出现意外,男主角临危受命,和女主角组队,一起完成比赛。这种男女主角联手干事业的局面,显然非常符合当下青年们的追剧情感需求。

  其实,一部电视剧甜宠与否,非常重要的一点,不是男女主角之间有多少亲密动作,亲吻了多少次,拥抱了多少次,而是男女主角如何在事业上相互扶持。这也是当下甜宠剧作品当中的新现象。时代女性们,更愿意看到,在甜宠剧当中,女性也有自己独特的事业价值,并且能够在事业上成为男性的合作伙伴。

image.png

  这种工作合作伙伴关系,而非从属关系,是最为有趣的一种甜宠关系。女性观众需要在甜宠剧当中看到女性独特的价值魅力,而不是女性永远不如男性。所以,《青梅酸酸你微甜》当中,虽然男主角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大神,但女主角依旧可以凭借自己过硬的本领,给大神的设计找问题,并且修正问题。

  最佳的情侣关系,也是在事业的相互扶持当中成长。在干事业的时候,他们之间产生了彼此的欣赏。这种欣赏感,才是爱情最为有趣的地方。咱们以往的爱情剧,喜欢把甜宠定义为吃喝玩乐。殊不知,最大的甜宠,是男女主角互相发现对方在事业上的闪光点。这种彼此的欣赏,才是发自肺腑的甜宠。

image.png

  基于以上这些,我认为电视剧《青梅酸酸你微甜》在保持了甜宠和爆笑两个看点元素的同时,加入了非常有价值的治愈元素和人工智能元素,让这部甜宠剧显得别具一格。继而,它很是值得继续追一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