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转角之恋》在哪里播出?年龄成了该剧最大短板
2023-03-10 14:13:17

  3月9日晚间,电视剧《转角之恋》在东方卫视单集首播,并且在百视TV和咪咕视频同步上线。基于首集内容,及其视频平台放出的前7集预告片来讲,这部电视剧在故事创意上,是非常有趣的,具体的桥段包袱编排,也较为轻松搞笑。但是,蒋雯丽老师的岁数,真的被“写在了屏幕上”。这是让观众出戏的。

  先说好的一面。《转角之恋》基于“一房两卖”,让两个离异的中年男女凑在一起,被迫居住在同一个屋檐之下,继而,让他们产生了中年人之间的爱情重组,通过这个重组的过程,去呈现中年人的工作生活和情感生活。这个主线创意,非常有趣。

image.png

  同时,在具体的桥段细节编排上,这部电视剧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女主角带着自己的俩闺蜜,和男主角谈谁搬出去住的事情,攻守兼备,真的是具备笑点包袱的。乃至于明道到来的男主角,也承担了大量的笑点任务。看这部电视剧,能够实现非常不错的解压目的。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剧,《转角之恋》确实有过人之处。

  然而,蒋雯丽老师的岁数,真的被放大之后写在了屏幕上。剧作当中,故意给蒋雯丽老师化了浓妆,用来掩盖她的真实年龄,试图实现一种中年感。但是,岁月总是不饶人的。蒋雯丽老师真的老了,作为老一代的观众,老编我看着蒋雯丽老师努力打扮成为中年女性的样子,是替蒋老师累的。

  虽然剧作当中通过化妆的方式,努力让蒋雯丽老师显得年轻一些,但却无意间,通过角色对比的方式,反倒是放大了蒋雯丽老师的年龄比较大。比如,蒋雯丽角色正在开会,第三者竟然找上公司门来了。稍后,更是有女主角和这个第三者之间的室外对话。把两个角色同框,可能会让不怀好意的观众觉得:这个第三者确实非常年轻,女主这么老,搁谁也知道怎么选了。

  我当然不认为这种“不怀好意”的看法是正确的。在正确价值观的指导之下,老编坚持认为,妻子无论多老了,都不能抛弃。我们不妨看一看他山之石。在以往的影视剧作品当中,出现第三者的时候,尤其是这个第三者和女主同框的时候,一定是女主更为靓丽多彩的。《转角之恋》当中,真的不像女主和第三者同框,而像母女同框。

  另外的对比,则是女主的两个闺蜜,在剧作当中都非常年轻。蒋雯丽老师和这两位年轻的女演员凑在一起,首集当中,便至少有两场大戏。这俩青年女演员的年龄,都写在脸上了。而蒋雯丽老师的年龄,也是妆容遮盖不住的。三位女性一同框,这种对比的尴尬感就出现了。剧作故事努力告诉大家,这是闺蜜团,但画面的实际效果,则告诉观众,这更像是妈妈带着俩孩子。

image.png

  乃至于蒋雯丽角色带着孩子去见孩子的姥姥的那场戏,姥姥给人的感觉是和蒋雯丽年龄相仿。这场戏,就更为别扭了,让很多观众觉得,蒋雯丽角色不是孩子的母亲,而是小孩子的姥姥。俩姥姥凑在一块了。我说这些,只是基于画面观感,并无贩卖年龄焦虑的意思。相反,我坚持认为,女性之价值,不在年龄,而在社会贡献之能力。

  《转角之恋》整出戏都在告诉观众,这是一个中年人谈恋爱的故事。但是,蒋雯丽老师出场之后,基本上每一个画面都在告诉观众,这位成熟的实力派演员,真的是更像孩子姥姥,而不是孩子妈妈。基于演员的岁数,观众们就不容易移情,无法完全进入剧情当中。这种尴尬感,和《上阳赋》当中章子怡老师硬演十几岁小姑娘,是同样的。

image.png

  不得不说,蒋雯丽老师演技是卓越的,甚至于在个人身材和面容的保持上,也是非常不错的。乃至于在该剧当中(预告片内容),蒋雯丽老师真的是为了角色,而不顾及自己的年龄,以剧情为中心,去贡献了不少“装嫩”的表演,包括且不限于穿上短裤,露出洁白的大腿等等。但这些,都和观众们从画面当中接受到的岁月认知相互背离。

  蒋雯丽老师越努力,越让观众觉得,这出戏,她演得很辛苦。《转角之恋》如果说有短板的话,可能就短在蒋雯丽老师这里了。蒋老师是实力派演员,这样的中年爱情戏,似乎更适合那些这个花那个花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