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他是谁》一共有多少集?定档3月14日
2023-03-11 13:38:03

  央视今年可是来势汹汹,刑侦大剧《狂飙》,横跨二十年的黑白交锋完美地抓住了观众的视线,热播期间收视屡次破2,直接掀起了一波全民追剧的热潮。

  剧里张颂文和张译神仙级别飙戏场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孙岩、高叶、林家川这样的配角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年代剧《我们的日子》有李乃文和李小冉两位实力演员坐镇,老戏骨宋春丽演技惊艳众人,剧情也引起了观众热议,收视和热度数据不俗。

  而央视还有一部待播的大剧《国家行动》备受瞩目,汇集于和伟、张译、黄志忠等大咖,演员阵容不是一般的雄厚,作为中央电视台出品质量也有保障,可惜迟迟没有定档的消息。

  不过眼下央视又有新剧《他是谁》即将开播,定档3月14日上星央视八套播出,阵容不俗剧情有看点,大家终于有剧追了。

image.png

  大牌班底,打造离奇悬案

  《他是谁》讲述的是1988年卫国平(张译饰)在追捕连环杀人案的过程中,目睹战友牺牲,八年后医学院碎尸案出现,卫国平带领队员抽丝剥茧,追查真相的故事。

  这部剧属于标准的刑侦悬疑剧了,横跨8年的时间线,将两个大案件串联在一起,以此来突出神秘感,并且更能引人深入,加剧剧情的深度。

  同时因为两起答案之间的联系,一定程度上干扰了男主的判断力,将人性和案件再次做了有效结合,内容瞬间变得丰满了起来。

  而案件不单单是一个犯罪嫌疑人那么简单,在之后的调查中也牵扯出了背后的犯罪团伙和利益集团,这剧情可以用错综复杂来形容了。

  虽然说这样能把烧脑的程度提高,但也能看出来制作难度不小,稍有不慎就是假大空,或者连逻辑都把控不好了。

  庆幸的是,该剧的监制丁黑算是悬疑剧的扛把子人物了,其代表作《玉观音》相当经典,还有其执导的《警察荣誉》在2022年爆火不说,还斩获了8.5分的佳绩,平淡又不平凡的故事线不是一般的好看。

  但此次的主要推动力还是导演鲍成志,他算是和丁黑多次合作,一般都是以联合导演的身份出现,和丁黑合作,这次两人的主次算是有了反转,但也是通力合作,想必会给观众惊喜。

image.png

  看预告片,别的不说,氛围感确实拿捏得极其准确,悬疑剧的两大要素,一个是烧脑,一个就是神秘感,都得到了体现。

  故事里的凶手有一个特点是一刀割喉,而镜头语言给了相对应的侧写,刽子手剁猪肉和案板上的鱼等镜头多次闪过,人物们惊恐的表情配合上阴暗的色调,瞬间把那种恐慌感营造了出来,不得不说,丁黑确实有两把刷子。

  实力派演员汇集一堂,阵容强悍

  悬疑剧保证好剧情算是基础,想要做到优质,就得看演员了,而《他是谁》的演员阵容可谓是相当强悍。

  男主就是影帝张译,他出演的《鸡毛飞上天》、《士兵突击》都是经典中的经典了,这几年重心转移到大银幕,在《狙击手》、《悬崖之上》等影片里都贡献出了精彩的表演。

  到今年开年,张译在《狂飙》里,更是把安欣从意气风发,到沧桑的蜕变演绎而出,眼神里的执拗和坚持成了剧里的点睛之笔,可以说再次达到了惊艳的程度。

  等到新剧里,张译饰演的卫国平是正义刑警,追查凶案8年,这种人设对张译来说并不困难,但还是需要他表现出和以往角色的细微差别。

  预告里卫国平收到了嫌疑人留下的录音磁带,听着里面的声音和话语,眼神里满是惊愕,眉头紧锁有些轻微的发抖,也有对凶手的憎恨。

  在听完录音之后,卫国平甚至跌坐到了地上,双眼泛红有种说不出的惊恐,把人物的愤恨和惊愕多种情绪演绎得淋漓尽致,状态不是一般的到位。

image.png

  还有一幕则是卫国平背对着阳光,坐在椅子上思绪飘走,神色中更多了固执,比起安欣还有偏执,这可能就和男主目睹队友牺牲的经历相关,凶手已然成为了他的心结,从力度和状态都和其他角色形成了反差感,真不愧是影帝。

  女主陈雨锶算是个新人,出演过《云南虫谷》、《唐人街探案》这些作品,但大多是以配角身份出现,缺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希望她也能和张译打好配合。

  饰演顾卫东的丁勇岱2022年开年在《人世间》里的高光表演令人记忆犹新,剧里他和儿子的那场对话,强势中又带着柔和,眼泪顺势滑落,成就了名场面的诞生。

  新剧里的丁勇岱在预告里镜头不多,但他的演技水准还是值得肯定的,海报里他一身西装,望向远方,眼神中满是探究性,哪怕是静态这眼神戏都相当出彩。

  赵世杰的扮演者俞灏明也算是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靠着反派角色得到了肯定,海报里的俞灏明造型花哨,身处酒店背景,有点神似孙兴,估计还是以反派身份亮相,不知道会呈现出什么效果。

  饰演王德发的刘冠麟,2022年凭借《卿卿日常》出圈,一张满是喜感的脸特别讨喜,应该也会在新剧里展现好自己的优势。

  国家一级演员范雷演技毋庸置疑,早年就在《士兵突击》里得到了肯定,在新剧里他一身休闲装表情严肃,看着他处,眉毛微挑,眼神戏十足。

  除此之外,剧里还有赵阳、齐奎、郑水晶等实力演员助阵,阵容还是不错的,演员同台对戏应该别具看点。

image.png

  总而言之,《他是谁》有丁黑坐镇剧情质量有保障,而且悬疑剧也算是稀缺题材,本身就有优势,想要脱颖而出难度不大。

  演员方面更是有张译这位高国民度的选手,加上《狂飙》的热度,应该能收获不少关注度,其他演员也都是实力在线,那么你觉得这部剧有机会大爆出圈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