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宫女出宫后没人要吗 原因出在什么地方
2023-03-13 14:35:1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宫女出宫之后,古人为何没有娶宫女?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清朝规定,少女长到13或者是14岁,内务府就有登记造册,之后,一系列的面试,最后才能进宫作宫女。

image.png

  等宫女到了26岁左右,就会放出宫,古人为什么不愿意娶宫女呢?

  首先,我们先说年龄问题,古代女子结婚都是在13或者是14岁的时候,对于26岁左右的宫女,在古人看来,已经是年老色衰了,古人自然会嫌弃大姑娘。

  然后就是清白问题,都知道宫女是在皇宫里边生活的,很有可能已经被皇帝给睡过了,就失去了清白,古人自然会嫌弃这样的女子,再者就是,已经是皇帝的女人,平民百姓还敢娶吗?

image.png

  接着,我们在说说现实问题上,清朝宫女不仅干活要干净利落,而却身上还不能有味道。每顿饭也只能吃到八分饱,一年到头,也没有一顿是吃饱的,而皇宫里边的规矩也多。

  如此条条框框,还要照顾宫里的皇室中人,长久之下,肯定会落到一堆毛病。

  其中,在这些毛病里边,血郁是最常见的,这种病容易造成气虚血亏、月经不调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丧失生育能力,对于一个不能生育的女子,古人也不会娶她们的。

image.png

  总体来说,作宫女是一份苦差事,她们出宫后,无人敢娶,还是与宫女们自身的经历有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