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他是谁》八八案的真凶究竟是谁呢?
2023-03-21 10:59:59

  经过多次排除嫌疑人和新的嫌疑人出现后,八八案的真凶现在几乎可以确定是王德发、赵世杰和蒋广善三人中的一人,其中赵世杰和蒋广善的嫌疑最重,但赵世杰的嫌疑存在疑点。

image.png

  首先,赵世杰与蒋广善有过联系,在电视上看到赵世杰,蒋广善萌生敲诈念头。赵世杰一开始并未认出蒋广善,但当蒋广善提醒他说七八年前的某个雨夜两人见过面,赵世杰脸色大变,心里肯定有鬼,应该是有什么把柄落在了蒋广善的手上。七八年前正是八八案发生的时间,并且是凶手选择作案的雨夜,这两点都符合八八案嫌疑人的身份,不能排除赵世杰作案嫌疑。赵世杰还是个好色之徒,和八八案的凶手有相似之处。

  尽管如此,赵世杰的嫌疑还是被排除了。首先,他不仅有钱,而且背景深厚,他能为电机厂厂长升官铺路,还能为电机厂二把手的女儿出国更改年龄。其次,他敲诈蒋广善的事实证明他不可能与八八案有直接关联,因为如果他是真凶,他不可能把自己置于威胁之下。再与八八案的受害人之一聂小雨相比,赵世杰对她并没有产生熟悉的感觉,这也排除了他的可能性。

image.png

  然而,在调查碎尸案的过程中,蒋广善成为了头号嫌疑人。这是因为他在作案手法和作案空间方面都有专业技能,并且有足够的冷冻空间来储藏尸体,在作案前后的表现也存在很多疑点。

  蒋广善是个饭店老板,民警采集他的指纹时发现他是个左撇子,右手拇指还受了伤。他在采集指纹前说手上都是油,洗个手再过来。之前警方发现的那枚指纹带有油脂,十分值得注意。他在采集单上签字时,习惯性地用左手拿笔,但忽然就把笔换到了右手,这意味着他在掩盖自己的左撇子事实。蒋广善在剧中还有其他种种巧合,比如他曾在自己的饭店剁肉,同时拥有冷冻空间储藏各类食材,这些硬性条件对作为碎尸案凶手的他来说都符合。因此,可以怀疑他就是碎尸案的凶手。

  排除巧合后,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蒋广善是碎尸案的凶手。福尔摩斯曾说,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因素后,无论剩下的多么难以置信,那就是真相。因此,在排除了所有其他可能性后,蒋广善成为了最有可能的真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