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诸多将领中,最忠心的是哪一位呢?
2023-04-19 10:15:16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诸多将领中,最忠心的是哪一位呢?

image.png

  当时的情况是,曹军袭来,刘备带着百姓逃亡,眼见就要被追上了,张飞却自告奋勇出战,独留长坂坡抵御来犯之敌。曹军看到只有张飞一人,本以为建功立业的机会到了,却不曾想张飞一声大喝便让夏侯杰人马受惊,慌乱之中坠马身亡,更是吓得曹军后退,成就张飞威名。

  张辽也是自负不输于张飞的武将,面对乱局丝毫不惊,向曹操主动请缨,希望带兵借此良机除去张飞,可是当时也在曹操身边的许诸却是一言不发,乃至于好多人误以为许诸怕了张飞,可是事实当真是如此吗?

  首先,许褚的身份可不一般,曹操身边的贴身侍卫,深受曹操信任,而且此人力大无穷,武力值报表,因此便跟随曹操身边,负责他的安全,所以说就少了征战沙场的机会。

  第二曹操是主公,张辽是主帅,张辽是向主帅汇报,许褚只是一个保镖,何谈开口呢?

  若真是开了可口,可就犯大忌了,曹操本就多疑之人,许褚贸然开口,是会得到曹操的怀疑,与其让众人误解,不如得主公信任。

image.png

  不过要说到许诸最在意的,也许还真不是什么沙场威名,战功赫赫,曹操对他有知遇之恩,他也便将一颗心完全放在曹操身上。读过三国志的朋友一定知道,在描写许诸时特地提起了这么一件事,曹操的侍卫也不是铁板一块,不时便会有刺客或者内奸混入其中,有一人名为徐他,就曾经妄想刺杀曹操,只是因为许诸总是不离曹操左右,找不到机会才一直没有行动。那日正值许诸回家休假,徐他一看机会到了,便准备动手,却不曾想许诸回家后还是不放心曹操安危,便又匆匆返回,正好撞上徐他将要行凶,将其击毙,护得曹操安全。

  由此可见,我们不能凭着杀敌多少了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是忠心的,能力多少时间已经证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