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混元金斗有多厉害?最终归于谁?
2023-04-26 10:03:29 武吉 武乙 廪辛 祖甲 祖庚

  混元金斗是《封神演义》中威力最大的远古法宝之一,有着庞大的空间系神力,容量犹如乾坤四海一般。

image.png

  混元金斗据说存在于开天辟地之时,具有极强的威力和神秘的空间系神力,容量极大,能够存放天下万物。它是截教门人三霄仙子所有,由通天教主所授,是三仙岛两大镇岛之宝之一,另一个是“金蛟剪”。三霄曾用此宝物擒住陆压道人和杨戬,还收走了金吒与木吒以及二人的法宝,最终被黄巾力士夺去,降伏了云霄仙子。混元是指天地元气,斗则是盛粮食的器具。

  在《封神演义》中,混元金斗也被描述为人间的净桶,用来清洗婴儿的去垢之物,并被视为人类的生育神器。

image.png

  混元金斗最终归于太上老君所属的玉虚宫。在封神演义中,金斗为三霄娘娘所执掌,用于转劫和生育之用。最终太上老君用风火蒲团唤出黄巾力士,将金斗夺走带回玉虚宫。

  在动画片《哪吒传奇》中,混元金斗的外观和功能有些许不同,但同样是一件非常强大的宝物,被云霄和碧霄使用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