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孟达是如何因为叛变丢掉自己的一切的?
2023-05-06 11:06:47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在中国历史上,有不少人因为叛变而名噪一时,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叛变而丢掉了一切。其中,孟达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image.png

  孟达原本是曹魏的一员大将,但是,由于害怕被人陷害,他投降了蜀汉。诸葛亮得知后,非常高兴,立即派人拉拢孟达,希望他能够加入蜀汉军队,一起讨伐曹魏。孟达为了自己的前途,也是非常积极地响应了。

  然而,就在孟达准备起兵之时,曹魏司马懿得知了他的计划,立即率军千里袭敌,孟达所在的城池也被攻陷了。虽然孟达曾经是城池的一方大员,但是,他没有料到自己的外甥邓贤会出卖他,使得司马懿顺利攻陷城池,最终孟达被司马懿斩杀。

  孟达的叛变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一开始他投降曹魏,后来又投降蜀汉,最终却因为自己的外甥出卖而丢掉了小命。孟达虽然也是一名将领,但是,他的个人品质和军事能力都不能与那些大将相提并论。而且,他的叛变行为不仅让他自己失去了一切,也让他的家族蒙羞。

image.png

  在历史中,孟达算得上是一个失败者,但是,他的下场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启示。例如,一个人如果只是为了个人前途而不择手段,最终很可能会自食恶果。同时,背叛行为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被背叛的一方发现了,那么很可能会以更严厉的手段对待叛徒。因此,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诚信和忠诚,不要因为一时的私利而做出错误的决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