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红楼梦中王夫人为何不自己打理荣国府
2023-05-06 13:41:03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王夫人为什么让王熙凤管家,而不亲自操心呢?原来是因为王夫人是一个不喜欢操心挨累的人,她很爱权,却不喜欢跟管家媳妇们斗智斗勇。所以,王夫人决定让自己的侄女王熙凤来管家。

image.png

  荣国府的管家媳妇们一个个都是难缠的主,王夫人不想浪费精力去应付她们的问题。因为侄女已经嫁给贾琏,王夫人认为莫不如让她来管家,自己也能够清闲一些。王夫人以自己身体不好为名,把管家的重担交给了王熙凤。

  贾琏管家是因为贾政不理俗务,荣国府的事情虽然不算太多,但也是有一些繁琐的。过年过节,走亲访友,有一样差了,就会落人口舌。凤姐因为操劳过度,已经落下了病根,但依然挣扎着跟无事人一样。而王熙凤则因为管家工作过于繁忙,也患上了病。

  王夫人不操心不费力,身体却养得棒棒的。她让王熙凤来管家,自己可以大权在握,不用亲自管人,也不会得罪人,何乐而不为呢?

image.png

  王熙凤管家让王夫人轻松惯了。但是当凤姐病了的时候,王夫人不得不让李纨、探春和宝钗来接替她的工作。主要目的是让薛宝钗实习管家,让她在荣国府的下人面前树立威信,收获众人的信任。

  宝钗不负王夫人的期望,“时宝钗小惠全大体”,得到了大观园婆子的称赞。王夫人让宝钗管家,是为了提高宝钗在贾府的影响力,为她成为宝二奶奶做准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