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项羽麾下时,韩信为什么始终得不到重用?
2023-05-08 11:10:16 韩寿 贾午 韩信

  韩信早年项羽的军队中一直处于边缘位置,为什么韩信始终得不到项羽的青睐呢?

image.png

  考察项羽用人方面的方法,能够发现,项羽的用人方法,根本就没法使韩信脱颖而出。早在项梁、项羽两叔侄举事之初,居鄛人范增通过毛遂自荐的方式谋得了高位,这也是项梁、项羽两叔侄队伍中唯一一个被破格录用的能人。由于史料的匮乏,我们只知道项梁身死定陶之后,范增在楚营中的影响力并不高,项羽并没有过多采纳他的计策。这也可能是因为重用范增的关系,项梁、项羽两叔侄受到了项氏族人的攻击。项羽对那些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同僚持有怀疑态度。

image.png

  尽管韩信才华出众,但在没有足够的背景和人脉支持的情况下,很难引起项羽的重视。此外,项羽在用人方面更倾向于亲信和信任已有的关系密切的人。他更加重视家族和姻亲之间的纽带关系,更愿意信任自己的亲信和族人。韩信的缺乏这些关系使他无法得到项羽的信任和重用。

  尽管如此,命运的转机却出现在韩信被萧何举荐为上将军之时。萧何看到了韩信的才华与潜力,并向刘邦推荐了他。刘邦采纳了萧何的建议,任命韩信为上将军,给予了他施展才华的机会。韩信借助刘邦的力量,展示出卓越的军事才能,成为了刘邦的得力将领,为刘邦的统一大业立下了赫赫战功。

image.png

  然而,正是由于韩信的才能和机智,最终引起了萧何的注意。萧何认识到了韩信的潜力,并向刘邦推荐了他。刘邦听信了萧何的建议,任命韩信为上将军,使他得以施展才华,展示出出色的军事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