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想嫁给贾宝玉的傅秋芳,她的结局是什么?

  在《红楼梦》中,有许多女子对贾宝玉情有独钟,渴望接近他。其中,有两个女子的下落不明,还有一个因病去世。这些女孩子包括傅秋芳、四儿和柳五儿

  傅秋芳是那两位女子中的一位,她曾经想嫁给宝玉,但最终下落不明。傅秋芳是传说中的美女兼才女,是一个有名的闺阁佳丽。她的哥哥名叫傅试,是贾政的门生。傅试操纵着妹妹傅秋芳的传说,他宣传妹妹的才华和美貌。

image.png

  古代的女子通常保持谦逊,不愿将自己的才名传扬出去。宝玉将黛玉的诗词拿给其他人看,黛玉却批评宝玉这么做。但是傅试却大肆宣扬妹妹的才华和美貌。因此,傅秋芳名声远播,非常有名气。

  贾宝玉常听人传说傅秋芳才貌俱全,虽然自己未曾亲眼见过,但心中对她的思念和敬仰之情十分真诚。

  傅试如此宣传妹妹,是为了让她能够嫁入豪门,尤其是嫁给宝玉。傅家对贾府的情况了如指掌,傅秋芳甚至派了两个婆子前来探望宝玉。起初宝玉不想见这些婆子,但转念一想,他怕冒犯了傅秋芳,便让她们进来了。

image.png

  通过婆子来探望宝玉,可以看出傅家在贾府内部有人帮助,不断传递情报给傅秋芳。傅秋芳派人来探望宝玉,表明她对他心有挂念。然而,贾家并不会娶傅秋芳,因为贵族们看不起傅家,认为他们是暴发户,地位浅薄,嫌他们贫穷而低微。

  傅试不甘心让妹妹嫁给普通官宦之家的子弟。但是傅试的努力未能如愿,傅秋芳的婚事一直没有进展。时间一晃傅秋芳已经23岁了,仍然守在闺中未嫁。

  关于傅秋芳的结局,《红楼梦》中并没有明确的答案,她可以说是一位不知所踪的角色。或许她最终没有嫁出去,注定孤单一生。

  傅秋芳的结局书里没有答案。也许傅秋芳始终没嫁出去。傅秋芳可以算作不知所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