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抄检大观园时,王善保家的为何不提前通知司棋?
2023-05-10 11:08:08 司棋 金钏 柳五儿 芳官 晴雯 平儿

  王善保家的在《红楼梦》中的行为引发了读者的疑问:既然她知道要抄检大观园,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外孙女司棋,并让她做好准备以防万一呢?

image.png

  首先,可能是因为王善保家的只是想报复大观园里的丫头,她希望找出她们的错误,却忽略了外孙女司棋也是大观园中霸道丫头之一。她并没有想到司棋与男人私通的事情,因此没有提前通知她。

  另外,王善保家的可能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以为能够保护好司棋。她以为其他的陪房都会看在她的面子上,给她留面子,保护司棋。她还认为自己能够搜查到司棋的时候,走走过场就完了。即使司棋有问题,她也有能力保司棋平安。

image.png

  但事实上,王善保家的是孤家寡人,没有人会看她的面子,更希望在司棋这里发现问题,打脸大房,让这个罪过落到大房头上。当抄检到司棋箱子的时候,大家都留神看着王善保家的是否藏私。

  最终,抄检的结果证明,错误在大房,二房没有任何问题。王熙凤带着五家陪房拿了赃证回来,高高兴兴地向王夫人交差了。抄检大观园以二房大获全胜告终。这次抄检事件,也让王善保家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无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