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的谋士都有谁?实力排名怎么样?
2023-05-12 15:25:0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孙权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他的治国理政和军事指挥都得益于他身边的一批谋士。这些谋士不仅才华横溢,而且忠诚勇敢,为孙权的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孙权身边一些著名的谋士。

  周瑜

image.png

  周瑜是孙权麾下的一位重要谋士,被誉为“江东美玉”。他在赤壁之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出了“火攻”计策,成功地击败了曹操的大军。周瑜还著有《临江仙》等诗歌作品,是一位杰出的文学家。

  鲁肃

  鲁肃是孙权麾下的另一位重要谋士,被誉为“东吴之翼”。他曾经在孙策时期就跟随孙权,为孙权出谋划策。在孙权成为吴王后,鲁肃担任过重要的官职,如太史令、丞相长史等。他对吴国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昭

image.png

  张昭是孙权麾下的重要谋士之一,被誉为“江东之虎”。他曾经在孙策时期就跟随孙权,为孙权出谋划策。在孙权成为吴王后,张昭担任过重要的官职,如太常、尚书令等。他对吴国的法制建设和政治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顾雍

  顾雍是孙权麾下的一位重要谋士,被誉为“吴中之龙”。他曾经在孙策时期就跟随孙权,为孙权出谋划策。在孙权成为吴王后,顾雍担任过重要的官职,如御史中丞、太仆等。他对吴国的礼仪文化和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